2008年9月30日星期二

新唱片簡報

Various Artists “Kitsuné Maison Compilation 6”
聽法國巴黎獨立電子舞曲廠牌Kitsuné Music的Kitsuné Maison系列合輯,總是多麼的賞心悅事,帶來每每是如斯愉快美好的Indie-Disco音樂之旅。如今已出版到第六集,選曲仍是那麼精良。La Roux的Quicksand來得很有女生80’s Pop的矯飾氣味,PNAU的With You Forever裡主唱甚有「Robert Smith腔」,同樣是旋律搶耳琅琅上口的Indie-Disco流行曲那有autoKratz的Stay The Same和We Have Band的Hear It In The Cans,而Grovesnor的Drive Your Car (Hot Chip remix)更很有80年代的White Soul風味。此外,Digitalism的Taken Away是甚有歐陸色彩的電子舞曲,Fischerspooner的Danse en France (d.i.m. remix)竟來得很電氣橫流的Tech-House,Streetlife DJs的We Love The Disco Sound是百分百的怪物式Disco曲目。

Kings Of Leon “Only By The Night”
某程度上我喜歡正宗的美國Southern Rock,所以我一直對田納西州納什維爾樂團Kings Of Leon都存有好感。Followill氏兄弟已出版到其第四張專輯Only By The Night了,一如去年的Because Of The Times般,今次繼續要超越Southern Rock的範疇。事實上如今Kings Of Leon已愈見講究製作與音色處理,已沒有初出道時的直接了當南方搖滾風範。開場曲Closer已大玩結他聲Treatment實驗,Crawl像Achtung Baby時的U2,Be Somebody則像The Joshua Tree時的U2,而碟末Cold Desert更有著好比Shoegazer的Dream-Pop氛圍。Use Somebody之華美與激情被拿來跟Arcade Fire作相提並論,單曲Sex On Fire爽朗暢快得如在公路上馳騁, Manhattan和I Want You亦是如斯美好動聽之作。從音樂製作上,Only By The Night總叫我作出對U2及R.E.M.的聯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