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1日星期四

新唱片簡報

Lindstrøm “Where You Go I Go Too”
挪威電子樂手Lindstrøm(本名Hans-Peter Lindstrøm),他在當地獨立廠牌Smalltown Supersound旗下發表的第二張專輯Where You Go I Go Too,所帶來的三首長篇曲目(最長近廿九分鐘、最短十分鐘),其電子Sequence肌理的馳騁、其未來派意境氛圍,委實Tangerine Dream到不得了,而且還要是80年代初葉的Tangerine Dream,即是要有搶耳Synth主奏那種,鏗鏘明亮,同時也不乏Manual Göttsching的E2-E4的影子。有人還拿上Giorgio Moroder的Italo-Disco來比較,但我始終覺得Lindstrøm的電子樂曲不夠Groovy。

Hollywood, Mon Amour “Hollywood, Mon Amour”
Hollywood, Mon Amour是Nouvelle Vague成員Marc Collin的新Project,今次不是改編New Wave / Post-Punk歌曲,而是重新詮釋一眾80年代初至中期的電影主題曲,仍予人「我們同是這樣長大」的好懷念之感。無論是Duran Duran的A View To A Kill、Prince的When Doves Cry、Survivor的Eye Of The Tiger、Irene Cara的Flashdance…..What A Feeling、Kenny Loggins的Footloose、Phil Oakey的Together In Electric Dreams、坂本龍一/David Sylvian的Forbidden Colours、Simple Minds的Don’t You(Forget About Me),都被詮釋成舒舒服服的輕柔Ballad小品曲目(但Reality被玩得太多了,又何必玩埋一份呢?)。反而今次Marc找來一些知名歌手參與,除前Morcheeba的Skye外,更矚目是Juliette Lewis為他唱了David Bowie的This Is Not Americ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