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4日星期三

Boris:黑心.現場

日本Drone Doom樂團Boris的2008年專輯《Smile》好叫我愛不釋手,除了這是他們第一張全Song-Based的唱片外,還有那非常Fancy悅目的包裝:封套是一本鮮黃色的透明軟膠面CD簿,在封面上透視到內裡的心型模切(Die-Cut)的海綿軟墊,加上一本用黃色牛油紙與銀專色印製的Booklet。

年底Boris再推出雙CD現場演出專輯《Smile Live》,封套包裝照板碗而來,那只是由黃心變成了灰黑心。

所收錄,是一場在美國加州Wolf Creek的演出。現場版的Boris歌曲,長度通常會大為增長。先出場是改編自日本70年搖滾超級樂團Pyg作品的〈Hana, Taiyou, Ame〉(花・太陽・雨),現場版加入了不少即興Droning演奏,而〈You Put Up Your Umbrella〉(君は傘をさしていた)更變成了十四分鐘之長。

〈Buzz-In〉與〈Messeeji〉(又名〈Statement〉)固然爆烈非常,〈My Neighbor Satan〉(隣のサターン)動人盎然。但最叫人驚喜,是玩出了與Ghost結他手Michio Kurihara (栗原道夫)合作、由女結他手Wata唱出的觸動心靈之作〈Rainbow〉,曲中亦有Michio客串,在那辛辣哀鳴的結他獨奏奏畢後,可以聽到樂迷的喝采聲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