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6日星期六

盡在不言中:Kraftwerk香港音樂會Show後感


昨晚看Kraftwerk的香港音樂會,我當時的心情,那並非文字或語言所能形容。







唔講唔講,但還是有些地方想分享一下:
1. 要總結我的心情,我只有說很很很很很很高興,到處都是朋友啊!是可一不可再的Gathering。
2. 一個非正式的統計,大部分朋友都說最高興是聽到Showroom Dummies,我都話啦!可能是物以稀為貴的關係(此新版都沒有收錄在The Mix或Minimum-Maximum裡)。但那一下爆玻璃聲無想像中咁勁,而且無甚Surround效果。
3. 好一些歌曲都被再度改良過。比如另一沒有出現在Minimum-Maximum裡的Computer Love,這版本亦有別於The Mix的Remake版;而Autobahn亦變成了由Vocoder作引子,而非汽車聲;Pocket Calculator下半部分是唱了德文版Taschenrechner而非日文版〈電卓〉。
4. 昨晚大部分時間在Panel旁的「攝記」高台位看,座擁無敵人海景,飽覽大熒幕。身旁是後置揚聲器,但卻發覺有做Surround Sound的歌曲不多,所以它很多時都無聲出。
5. 沒有Florian Schneider的Kraftwerk音樂會,他只有在視頻上露面。但The Robots的機械人,也換掉他的樣子了。
6. 台上取代Florian位置的高佬錄像控制員Stefan Pfaffe看似好悶…..
7. 總算拿了簽名,由於不能埋身,所以只有輕便地帶了六件東西去。
8. 一家三口去朝聖,Florian(姓袁那位)看到Home Computer時便睡著了──他是當天早上七點幾要起床上學的小朋友嘛。但他也及時在Trans-Europe Express尾聲時醒來,看到他至愛的The Robots機械人表演。
9. Music Non Stop完結了,布幕徐徐地關上,那一刻的是多麼的依依不捨。貪心的我真的想多看一遍,我會選擇站在較前的位置去看。
10. 完場後入了後台招待媒體朋友的After Party,當然Ralf Hütter等人並無露面。與此同時收到多個朋友的來電與SMS向我說Show後感,你們真可愛!

1 則留言:

袁智聰 說...

由 Ian〔Guest〕 於06/12/2008, 20:00發表
this is last night concert photos, please enjoy...
http://s184.photobucket.com/albums/x86/Ian_I/Kraftwerk%20Live%20in%20Hong%20Kong%20on%205-Dec-08/?start=all



由 Ian〔Guest〕 於06/12/2008, 20:01發表

網站: http://s184.photobucket.com/albums/x86/Ian_I/Kraftwerk%20Live%20in%20Hong%20Kong%20on%205-Dec-08/?start=all enjoy...



由 Indieman〔Guest〕 於07/12/2008, 11:02發表
为何第4张相好似robots们没左脚的?点整的?变身?-_-!!



由 袁智聰 於07/12/2008, 11:13發表

網站: http://hompy.now.com.hk/id/yccmcb thanks Ian!
very very very good photos.



由 袁智聰 於07/12/2008, 11:16發表

網站: http://hompy.now.com.hk/id/yccmcb 他們的robots一向都是無腳的。
點整?roadie們搬上去囉。



由 月巴氏〔Guest〕 於08/12/2008, 17:10發表
我當晚企好前,show後想撞你但撞唔到。



由 袁智聰 於09/12/2008, 09:54發表

網站: http://hompy.now.com.hk/id/yccmcb 月巴氏:
完場後我留在panel位等入後台的after party嘛。
所以show後無乜人會踫到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