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0日星期一

新唱片簡報

Reverend & The Makers “French Kiss In The Chaos”
以Jon McClure為首的Sheffield樂團Reverend & The Makers,在2007年的首張專輯《The State Of Things》那糅合Madchester的Groovy / Funky節奏以及Dub Reggae底蘊而來的歌曲叫我聽得眉飛色舞、好不暢快。第二張專輯《French Kiss In The Chaos》由Jagz Kooner監製,先行單曲〈Silence Is Talking〉師承自60年代迷幻搖滾曲風得來那Groovy節奏與Jon的主唱再次叫我回到Madchester / Baggy年代,描寫Jon在尼日利亞崩潰的〈No Wood Just Trees〉那肥厚Bassline亦繼續Groovy。然而整體上《French Kiss In The Chaos》並沒有《The State Of Things》時那樣覆蓋著Upbeat節奏,反而歌曲來得更為懾人心魄,也許是今次Jon自學結他寫歌的關係。〈Hidden Persuaders〉調子雋永英倫得來卻有一份西部電影音樂氣味,〈Professor Pickles〉是Waltz節奏的Indie-Rock歌曲,清爽Upbeat有〈Mermaids〉和說工黨之終結的〈The End〉,社會性歌曲有反BNP的〈Manifesto/People Shapers〉。〈No Soap In A Dirty War〉是一首如斯觸動心靈的流行曲,而〈Long Long Time〉和發人深省的〈Hard Time For Dreamers〉等Ballad曲目亦自然少不了。

autoKratz “Animal”
由David Cox和Russell Crank組成的autoKratz是法國獨立電音廠牌Kitsuné Music旗下的英國倫敦Indie Electro二人組,不少作品都是傾向Song-Based的姿態、有著流暢的流行曲調子。繼去年的迷你專輯《Down & Out In Paris & London》之後,今年autoKratz以首張專輯《Animal》全面出擊。大熱單曲〈Stay The Same〉那巨大的節拍與Basssline、烈性的電子Riff配以美好的流行曲旋律,堪稱autoKratz的典範之作。而另一單曲〈Always More〉在如流水行雲的Electro曲風下,便更是有著很80’s Pop旋律。與此同時,〈Speak In Silence〉和〈Human Highway〉在David溫婉的主唱情感下亦可以找到一份80年代電子流行樂的浪漫情懷。Daft Punk的影響在《Animal》內亦不難尋見,比如〈The Idiots Are Winning〉這首Robot-Pop比Daft Punk來得更瘋狂。論刺激之最,那定是電聲橫流兼高壓電能的〈Gone Gone Gone〉,非常辛辣的Electro曲目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