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8日星期二

新唱片簡報


Chicks on Speed “Cutting The Edge”
如果不計2004年與No Heads聯袂合作的《Press the Spacebar》的話,德國慕尼黑女子組合Chicks on Speed的上張官方專輯,已是要追溯到2003年的《99 Cents》了,即是說《Cutting The Edge》是她們足足六年來的全新專輯(其實我又不覺得她們闊別多時,可能因為我一向有收到Chicks on Speed Records的Newsletter之故),所以怪不得今次要出雙CD了。《Cutting The Edge》是Chicks on Speed的第五張官方專輯,當中像與Christopher Just合作、風格有如New Order + Pet Shop Boys的諷刺藝術界之作〈Art Rules〉,抑或曲如其名Surf-Pop的〈Supersurfer Girl〉都早已作單曲發行。〈Buzz〉是電音版的60年代吹波糖流行曲,〈Vibrator〉的賣點是有B-52’s的Fred Schneider和唱,出自前The Pop Group成員Mark Stewart手筆兼由他監製的〈Sex Inder Stadt〉是一首酷極了的Futurist Electro-Punk歌曲,〈Strip Song〉由古雅爵士演進成Dance-Pop,〈Sewing Machine〉又可以來個Kraftwerk上身,〈Black And White Diva〉竟是如斯華麗高雅而帶有電影感的歌曲,〈Scream〉由嘶叫變Acid Techno,好豐富的專輯。又今次她們聲言用上了很多「物件樂器」(Objekt Instruments)。




Kiila “Tuota Touta”
早前購來了兩張芬蘭獨立廠牌Fonal Records的出品,現在先說說Kiila吧。Kiila是一隊以Niko-Matti Ahti為首的Acid-Folk / Neo-Psychedelic樂團,《Tuota Touta》是他們的第三張專輯,名字即芬蘭語中的”Well, well”之意。純音樂《Viisi Hirvasta》抑或《Niin Kuin Puut》都是如斯美不勝收的古樸Acoustic-Based迷幻民歌,叫人聽得猶如置身一片無際的草原上。而《Kevätlaulu》、《Portaissa》、《Pöllötulkin Mietteet》則是絕對懾人心魄的Psychedelic曲目,Pekko Käppi一手Off-Tune的小提琴Drone就像在你的腦裡不斷氹氹轉地回盪。《Uhka, Uhka, Uhka》則是多麼幽美凄戚而縈繞心頭的Psych-Folk作品,尤愛Jari Suominen那段迷幻太空鍵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