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3日星期三

Au Revoir Simone:迷你Remixes

明明很喜歡美國紐約市布魯克林的三人女子Synth-Based樂團Au Revoir Simone在半年前出版的第二張專輯《Still Night, Still Light》,可是卻躲懶地沒有為她們寫過甚麼文字,可謂說來慚愧。

Au Revoir Simone三位長長秀髮的女生樣子清秀(NME形容這三位女生站在台上時有如電影《The Virgin Suicides》的Lisbon姊妹花),在日本有相當的受歡迎程度那並不出奇。早前,其日本的唱片代理公司Rallye,便為她們出版了一張只在日本發行的Remix迷你專輯《Tour Remixes》。

Au Revoir Simone是一支Synth-Based的組合,以Lo-Fi地採用Vintage Synth見稱,然而她們筆下幽美溫婉而Bitter-Sweet的歌曲,你會覺得她們是Indie-Pop而多於Electro-Pop。所以《Tour Remixes》這張Remixes作品集,七首分別抽取自其迷你專輯《Verses of Comfort, Assurance & Salvation》和兩張專輯《The Bird of Music》及《Still Night, Still Light》的歌曲,所負責操刀的Tanlines、It's A Musical、Deradoorian、Guther、DoF、The Shortwave Set和Kyte都是Indie界的單位而非甚麼電音製作人,出來也不會怎樣電子舞曲化起來。

近作如Tanlines主理下的〈Shadow〉,Dream-Pop得來又叫我想到昔日的Strawberry Switchblade,It's A Musical主理的〈Take Me As I Am〉不再是只有簡約的電鋼琴伴琴而變成Indietronica曲目。

舊作方面,《Verses of Comfort, Assurance & Salvation》時期由DoF主理的〈Back in Time〉帶有民歌底蘊,而The Shortwave Set主理的〈Through the Backyards〉是全碟最迷幻的一曲,由開頭出現的電子產品訊號,到尾段製造出唱盤變Pitch時產生的扭曲效果與倒播,都相當光怪陸離。


又,我很喜歡They Shoot Music這個維也納音樂頻道的低成本Live Clips製作,以下是他們為Au Revoir Simone攝製的"Acoustic"演出(我心目中的《Sound In The Park》「公園好聲」該是這樣進行啊)。

4 則留言:

Samuel 說...

她們有點像Telepathe
請問有關係嗎?

袁智聰 說...

Au Revoir Simone和Telepathe都同是來自紐約市Brooklyn,但風格其實分別幾大,Au Revoir Simone來得比較清新而優雅。

匿名 說...

個MTV簡簡單單, 但幾好feel

columbianstyle 說...

Vetiver 也很像他們一樣清新,
喜歡這樣的曲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