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6日星期日

青山操炮區 / 練靶場至下白泥

昨天行了青山操炮區 / 練靶場至下白泥的路線。

從良景村後山出發登山,再進入青山練靶場大閘入口。沿途都是水泥路,斜度不高,所以踫到的都是行「午運」(晨運的下午版) 的大叔大嬸街坊。


進入山道段,開始人跡罕至。

這個山頭全是碎石路,沿路荒涼,步伐行得沙沙作響。從未試過行山行到咁Dry。

看到這個「此路危險 / 不得擅進」的路牌,是全程的戲肉所在。

在青山操炮區上,有這段短短的崩塌路段。從崩塌路段環境觀察,這裡該曾築過馬路,然而卻由於山泥下陷、道路斷掉再加上風化而形成。

那約四米長的路程,不平的路面最窄只有一呎多,一邊是懸崖、一邊是斜坡,懸崖下是一個三層樓深小谷。谷上寸草不生,很有「死亡谷」之感。小心奕奕地走過時也有點兒不寒而慄。

這兩頭尖尖石是操炮區上的名物。

連綿的青山。

下山了。

從山上俯望下白泥。對出是深圳灣/後海灣,但煙霞頗厲害,只能隱隱約約看到深圳蛇口。


其實我很喜歡拍架空電纜塔。電纜的平衡線與鐵塔的幾何線條加起來總是很美,但一定要有藍天背景

抵達下白泥,太陽已落山,所以沒有拍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