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1日星期一

Indie老鬼行山團登大東山

老朋友T移居台灣多年,去年在Facebook上重遇。他看我上載到Facebook的行山相片看得大呼過癮,便留言說道下次他返港要我帶他行山,我說那不如叫埋班昔日的Indie老鬼一同起行兼作聚會吧。於是我們便透過Facebook開了個Event作召集,組成了「Indie老鬼行山團」。

首次「Indie老鬼行山團」終於在1月9日成行,團員一行六人。我選擇了行伯公→大東山→黃龍坑郊遊徑→東涌的路線,何以又上大東山呢?我不是在11月已行過嗎?然而老友要我推薦,固然是行我Highly Recommended的路線,路程不太長但也有少許難度,而且景色亦夠驚豔。

之前幾天的天氣相當不隱定,但出發當日卻全然放晴。



從伯公登上大東山,沿途完全有著被藍天與青山擁抱著的大滿足感覺。眼前天空固然藍到不得了,山頭好立體;回望背後的鳳凰山景色亦甚清晰,連山後的昂平360吊車纜也遙遙地看到了。

以往上大東山都是單拖起行,我喜歡「獨自在山坡」的孤獨感。但今次與友人同行,說說當年,感覺亦蠻愉快。

上過多次大東山,在爛頭營山頭上最好天氣、最天朗氣清是今次。還遇上在山頭紮營的遊人,紅黃藍綠的帳篷為山上添了點點色彩的點子。
從黃龍坑郊遊徑落山途中看到的黃昏景色。

當日的餘興,是趕往阿龔主理的《開放音樂在西九》。然而我們在七時許才從東涌出發。抵達西九海濱長廊時,A Roller Control剛出場。



樂手的背景是一片無敵的維多利亞港景色,可飽覽中環至上環一帶的沿岸夜景,美妙到不得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