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1日星期四

Delphic:巧手獨立的士高

沒錯,來自曼徹斯特的Delphic是當今的另一隊Indie-Disco樂團,然而他們卻能滿載美譽而來,不但是”BBC Sound of 2010”的十五支樂隊之一,更被冠以「21世紀New Order」之稱。

甚麼「新New Order」樂團之說法早已屢見不鮮,然而二十出頭的Delphic(英倫的八十後)卻並非試圖復刻與模仿New Order的曲風,得以被拿來跟New Order作相提並論,是他們同樣可以打造出巧手的獨立舞曲出來——既有美好而調子憂傷的Indie-Pop曲子,也有精良的Electronica舞曲曲式。

由其自家廠牌Chimeric出版的《Acolyte》是Delphic的首張專輯,唱片監製是曾為Tracy Thorn、The Rapture和M83製作過唱片的電子舞曲製作人Ewan Pearson,歌曲也是在Ewan的柏林錄音室灌錄。

在《Acolyte》內,本由法國Kitsuné Music出版的單曲〈This Momentary〉以Post-Punk式Bassline引出但卻漸凝聚成Underworld般的電音張力,〈Submission〉正是有如New Order那種帶著憂鬱曲子的電子流行曲,新單曲〈Doubt〉的下半部分便很New Order的Electro Rock了,〈Halcyon〉告訴了大家Indie-Disco曲目也可以有結他獨奏,〈Remain〉在Deep House Groove下是如斯美麗的一曲。本由近年捲土重來的比利時Techno廠牌R&S出版首張單曲〈Counterpoint〉之流麗電子樂韻與動人旋律、〈Red Lights〉的扣人心弦Indie-Dance已不在話下,而純音樂主題曲〈Acolyte〉更好比加入了Indie動能的Orbital電子舞曲。

另一方面,也有〈Ephemera〉這首短短不夠兩分鐘的Ambient曲目。

Delphic愛音樂也愛電影,他們優秀的音樂影片亦是其備受注目的因由。由Handz執導的〈Counterpoint〉被視為向俄國導演Andrei Tarkovsky致敬;Dave Ma執導的〈This Momentary〉將拍攝於切爾諾貝爾(Chernobyl)核電廠鄰近市鎮的片段剪輯而成,鏡頭幽美而跟歌曲節奏絲絲入扣,此片令他們在UK Music Video Awards獲得最佳電影藝術、最佳剪輯等等提名;而Andrew Huang執導的〈Doubt〉之人體與金屬,又是那麼酷。(影片在YouTube上沒有附上Embed,故請按連結睇片。)

1 則留言:

匿名 說...

really loved them very organic very danceable very cool this album is the mainstayer at my pod punk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