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4日星期六

Blood Red Shoes:悅耳與重型的血紅孩兒

來自英國Brighton的二人Indie Rock樂團Blood Red Shoes,他們在2009年底於數碼港數碼廣場舉行的第二屆《Clockenflap》音樂節上,我們見證到Laura-Mary Carter和Steven Ansell那種簡約的獨立搖滾演奏功力;雙主唱的他們,前者彈結他、後者打鼓,出來可以及得上一支三、四人樂隊的演出。也是何解Blood Red Shoes的現場演出可以更勝單聽其唱片。 
Blood Red Shoes訪港演出的翌年,我們才在2010年3月聽到樂隊的第二張專輯《Fire Like This》。兩年之後,他們終告發表其第三張專輯《In Time to Voices》。
由曾為Arctic Monkeys及Foals操刀的Mike Crossey聯袂監製、在利物浦收錄,今次Laura和Steven在《In Time to Voices》裡的意向,是要為Blood Red Shoes做出一張既有旋律化歌曲、亦具重型搖滾張力的唱片。因為他們認為只要有好的旋律,配甚麼曲式也行。

比如二人合唱的先行單曲〈Cold〉,便是由Steven在Soundcheck時衍生的一段狂放鼓擊Riff引出的Heavy Rock曲目。說來,Black Sabbath、Led Zeppelin、Fleetwood Mac、The Rolling Stones,都是今次影響著Blood Red Shoes的名字。短小精悍的〈Je Me Perds〉更是專輯裡最急激爆裂的Punky曲目,曲中Steven唱道“what the fuck am I doing here? Lying face down on the floor”,那是伸述了他們在布拉格演出時惹來麻煩、發生打鬥,然後他被發現倒在街上、被兩名妓女搶劫。上次巡演的經驗,亦成為他們的主要歌曲題材。 

開場曲〈In Time To Voices〉有如The Breeders迷離與激烈,〈Lost Kids〉令人聯想到Foo Fighters的旋律化Grunge Rock歌曲,〈The Silence And The Drones〉由Acoustic而推至扣人心弦搖滾並伴以弦樂。而〈Down Here In The Dark〉踏著巨大的Hip Hop Groove而來下則甚型格。

再聽有如The Smashing Pumpkins那種幽悒唯美Acoustic Rock歌曲的〈Night Light〉,神秘、迷濛而帶點淒美的懾人心魄中板搖滾曲目〈Two Dead Minutes〉,在清爽淡然中泛著一片幽幽的藍的〈Slip into Blue〉,都可以看見Blood Red Shoes溫婉美好的一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