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5日星期四

Duran Duran:昨夜杜輪上

2008年4月,Duran Duran在西九Pop TV Arena的演出在多年來依然叫人回味無窮——露天場地、背後是維港,實在太棒吧。想不到才相隔四年而已,我們又再次可以在香港看到他們。昨晚Duran Duran在AsiaWorld Expo Hall 10舉行的《All You Need Is Now Tour: Live In Hong Kong》音樂會,已是他們第四度訪港演出。 
說來,曾有一段時間,總覺得聽Duran Duran是一件很不酷(Un-cool) 的事,所以我不會對人說我曾經在80年代好喜歡Duran Duran,到底那時在我心目中他們已不合時宜(90年代嘛),也是何解他們在1994年於紅館所舉行那場演出,我完全沒有興趣去看。然而已忘記從何時開始,我卻在當今的Duran Duran身上尋回一種猶如嚐到Comfort Food的味道,畢竟他們是伴隨著我在青少年成長的新浪潮樂隊。正如我這次再看他們的演出,就是差不多每首演出的歌曲都可以讓我琅琅上口地唱和著。

音樂會先以2011年近作專輯《All You Need Is Now》裡縈繞心頭的〈Before the Rain〉來揭開序幕,接著是他們的新浪漫國歌〈Planet Earth〉以及占士邦主題曲〈A View To Kill〉,老樂迷們已馬上進入瘋狂狀態。再到唱〈The Reflex〉之前,Simon Le Bon更走落台邀請一名站在前排的樂迷作”Ta-la-laa-laa” 的領唱,而找來竟是我的朋友T,結果投影在屏幕上的鏡頭足足大特寫了他差不多有一分鐘,實在好爆呢! 
四位我少年時的萬人迷男子:留著滿腮鬍子的Simon Le Bon,身型明顯肥厚了,看來佬味頗濃;John Taylor保持得最好,依然好型;永遠唯美的Nick Rhodes其樣子呈老態乃不爭之事實;Roger Taylor好像沒有甚麼大變,但因舞台太高的關係而拍不到鼓座後的他。此外,演出者還有結他手Dom Brown、黑人女和唱Anna Ross以及色士風兼敲擊手Simon Willescroft等等。

選曲方面,一如所料是Greatest Hits加《All You Need Is Now》作品選。後者共玩出了五首曲目,包括我至愛的〈The Man Who Stole A Leopard〉,而玩〈Girl Panic!〉時亦同步播放出由超模們領銜主演的MV。 除了眾多五人時代的舊作外,三人時期的曲目便有玩出〈Ordinary World〉來送給311一週年的日本,還有改編自Grandmaster Flash的〈White Lines (Don't Don't Do It)〉亦似乎已成為他們在音樂會上的必玩之作。 
Encore之前玩出〈The Wild Boys〉,是音樂會的一大高潮位——還要混上Frankie Goes To Hollywood的〈Relax〉一同唱出。然後他們便徐徐地步出舞台,好明顯是想吊大家癮。Encore時段先獻上〈Gilrs On Films〉,這個現場版的重點是帶來長長的演奏,以給Simon好不風騷地逐一介紹樂團成員。最後以〈Rio〉作結。
今次我並沒有與Duran Duran各人會面,但拿了個Photo Pass在音樂會上拍了頭三首歌,為求與他們有點近距離接觸。我拍Duran Duran時別人拍我,這樣嘛,我算是與Simon Le Bon合照了,謝謝Louisa Lam的照片。

1 則留言:

why why 2008 說...

很開心睇到這個blogger!因為,現在很少人會知到DD是誰?香港很少人會寫他們!連演唱前的廣告、採訪都沒有(其他外國樂隊有),真是好失望! (depress)
以前,我喜歡他們,因為靚仔,MV好吸引。但是,現在喜歡他們,因為他們的努力,歌詞很有意思,不只是pop song: 好像_Notorious,拿出來described 現在香港政治'地產商也很貼提。
當晚,我都在現場氣氛真是很high!好開心!當晚是興奮得不能睡!最開心是我有一班台灣朋友,在香港機場後場室等他們下機,拿到他們簽名及拍照。還幫我拿到John Taylor 簽名!
希望,好快可以睇多攻他們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