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9日星期三

UNiXX:十年圓缺

Sean Yung為首的香港獨立搖滾樂團UNiXX剛發表了他們的第三張專輯《The Incomplete Circle》,方讓我記起其首張專輯《Nasty Fantasy》之面世,已是十年前年的事。沒錯,在過去十年間UNiXX從來談不上是那種高姿態的本地獨立樂隊,然而作風低調的他們從《Nasty Fantasy》到《7 Deadly Sins》再到最新的《The Incomplete Circle》,十個年頭、三張專輯,不算是多產但卻見證到樂隊默默耕耘的獨立自主姿態。
最重要是聽著新作《The Incomplete Circle》,UNiXX依然有著他們叫人驚喜之處。有別於他們以往兩張專輯的是,今次《The Incomplete Circle》裡收錄了多首純音樂曲目;而在聲音上亦來得更呈低迥晦暗的深邃漆黑氛圍。
專輯以〈Awaken〉這首從溫婉窩心到激情動盪的結他樂章揭開序幕。主題曲〈The Incomplete Circle〉再次那種糅合闇黑Gothic進擊與Shoegaze音牆建築的迷幻搖滾歌曲,〈Death Wish〉從黑暗沉溺到張力綻放絕對懾人心魄,〈Destination Chaos〉是美麗的沒話說的夢幻歌曲,〈Camel Chaos〉更毋庸置疑是UNiXX新迷幻Epic。

《The Incomplete Circle》裡之亮點,是UNiXX帶來了〈Alone in the Dark〉和〈Estrange〉這兩首漆黑深潛氛圍的Ambient曲目,實行走出搖滾樂之框架。前者營造出闇黑不安得足以把聽者吞噬的氛圍,卻又蟄伏著暗湧;後者來得撲朔迷離而空靈疏離。一下子彷彿回到聽耐人尋味黑暗實驗地下音樂的年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