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1日星期三

The Bird And The Bee:勾起我對Hall & Oates的回憶

美國洛杉磯二人樂團The Bird And The Bee繼去年的《Ray Guns Are Not Just The Future》之後,他們的第三張專輯《Interpreting the Masters Volume 1: A Tribute to Daryl Hall and John Oates》是一張開宗明義地向Daryl Hall & John Oates作致敬的唱片,那委實勾起了不少我對這隊費城白人騷靈二人組的美好回憶。

80年代初我聽英倫New Wave音樂,也聽美國騷靈音樂;在我狂熱於型格英倫音樂之前,其實我的口味本是很美國的。而Hall & Oates正是我當年最喜歡的白人騷靈隊伍。

我第一張購買的Hall & Oates唱片是他們1983年出版的精選專輯《Rock 'n Soul Part 1》,那是從「精美」的唱片特價欄所找到;然後再找來一張日本方面在1980年出版的精選《Best》,這張則是購自「永發」的特價欄。這兩張正我聽Hall & Oates的入門唱片。我的Hall & Oates唱片收藏都是黑膠來,他們的CD我只有一張在1991年出版的精選《Looking Back》而已。誠然我沒有不時拿出Hall & Oates的舊作來重溫,但他們的歌曲在當年都已聽得入心入肺了。

說回The Bird And The Bee,因為曾在音樂會上重玩了Hall & Oates的〈I Can’t Go For That〉,然後便把心一橫去弄一張全玩Hall & Oates作品的專輯出來。《Interpreting the Masters Volume 1: A Tribute to Daryl Hall and John Oates》之選曲,以製作人Greg Kurstin成員至愛的《Rock 'n Soul Part 1》之曲目作依歸。而唱片封面設計,則是倣效自Hall & Oates的1980年專輯《Private Eyes》。

The Bird And The Bee以電子流行樂的曲式來改編Hall & Oates的歌曲,驚喜不大、沒有太出人意表的重新闡釋,一切都改編得穩穩陣陣,甚至沒有太多他們以往的Lounge與Brazilian Tropicalia電子氣味。無論是〈Private Eyes〉、〈Maneater〉(曲中的Chorus是由Garbage的Shirley Manson和唱)等Upbeat的曲子,抑或〈Rich Girl〉、〈Sara Smile〉、〈She's Gone〉、〈One On One〉等R&B歌曲,Inara George都唱出了白人騷靈的韻味。如〈I Can’t Go For That〉和〈Kiss on My List〉也變成了甜美的Synth-Pop歌曲。

唯一的原創歌,是開場曲〈Heard It On The Radio〉,Vintage電聲下向Hall & Oates致敬之餘也至捕足了80’s Pop的情味。

1 則留言:

匿名 說...

由zoot woman出手欽敬比較啱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