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1日星期日

Go Chic:台式Electro-Punk

早前為了替台灣Electro-Punk樂團Go Chic寫推薦文,所以已率先聽過其首張專輯《I Am Confused》的MP3,不過對我這樣的老鬼來說,現在實實在在地手執CD,才算是聽得夠爽呢。

Go Chic本為女班四人樂團,然後變成三女一男的陣營陣,男的是鼓手,故Go Chic仍是一隊女生當道的Female Fronted Band,奏出冶豔狂野、骯髒粗鄙與Groovy十足的Electro-Punk / Dance-Punk。Go Chic的歌曲全以英文作主唱,衝出台灣與華人音樂市場是其目標,上星期她們才到了美國奧斯丁參與SXSW音樂節。

電氣橫派的《I Am Confused》開場曲〈This Is Go Chic〉以及大唱”Bring it on, bring it on-on-on”的〈24hr Party Pooper〉定必是在音樂會上煽動起氣氛的Party Anthem。比起很多Electro-Punk樂隊,Go Chic無疑來得較具熱血的Punk Rock本色,與此同時她們的歌曲又有很強大的電子舞曲動能。所以〈Culture Supervisor〉絕對Punky得起,〈2010〉在Groovy非常的節奏下亦彰顯出巨大的搖滾爆炸力。而〈We’re All Lovers & Runners〉之青春無敵與流暢曲子,大可媲美巴西的CSS(但有一段很Peter Hook的低音結他獨奏)。

另一方面,〈Hard Date〉和〈Clap It For The Heartbreakers!〉又輸出了搶耳的Electro電音能量,〈P.O.D.〉裡Ariel有如M.I.A.的半唱半說與Acid電聲絲絲入扣而來毋庸置疑是她們的型格之作。Sarah一手Bassline在這類歌曲更形突出。本以為〈Dance With Her〉是一首迷惑、性感而靡爛的電氣搖滾曲目,但歌曲又可以忽然Electro-Disco起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