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8日星期四

Secret Machines @ Grappa’s Cellar

凡舉帶有70年代Prog Rock及Krautrock薰陶的樂隊,每每都對我的命中率甚高。比如來自美國德州的達拉斯、及後跑到紐約市發展的三人樂團Secret Machines。他們在2004年發表的首張專輯《Now Here Is Nowhere》,的確滿是Pink Floyd、Brian Eno以至Neu!、La Düsseldorf的音樂基因,完全對了我的口味。四年間出版了三張專輯,從沒想過他們可以登陸香港演出。而The Peoples’ Party真的把他們帶到來香港。

昨晚繼續在Grappa’s Cellar舉行,有別於之前Patrick Watson、Andrew Bird、OK Go出現全場爆滿的墟冚場面,今次明顯觀眾人數為較疏落(所以也看得蠻舒服),也許是Secret Machines的音樂不夠Middle-of-the-road吧。

一行三人上陣,除了原裝成員主唱兼低音結他手Brandon Curtis和鼓手Josh Garza外,還有在第三張同名專輯《Secret Machines》才加入取代Brandon弟弟Benjamin Curtis之結他手位置的Phil Karnats。

終於可以現場看到Josh的Motorik Beats鼓擊了,Brandon和Phil固然是一大盤Effect Pedal上陣,後者亦屢次彎低身扭Effect。原來Brandon彈的是八弦低弦低音結他;雖然Brandon是陣中主唱,但他卻站在一旁,反而台上主間位置是Phil,莫非他較俊朗之故,又整晚覺得Phil很眼熟——對啊,他像不像Tortoise的John McEntire呢?後來Brandon亦放下了其八弦低弦低音結他,背上木結他唱了一曲。

可能場內觀眾不多,所以出來的音量甚大。現場版〈The Fire Is Waiting〉的確很爆很有Prog Rock的排山倒海聲勢。翌日有仍有點耳嗚。

完場後入後台找他們打聲招乎兼拿他們的三張專輯《Now Here Is Nowhere》、《Ten Silver Drops》和《Secret Machines》索簽名。Brandon對我說他們的2008年近作《Secret Machines》在香港很難找;而新結他手Phil Karnats則識趣地只簽了後者,然後還一臉不好意思地指著樂隊的頭兩張專輯說:「這兩張我無份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