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6日星期五

Kings Of Convenience:縈繞心頭的一夜

兩把溫婉歌聲、兩支鏗鏘靚聲的木結他,昨晚看過挪威卑爾根二人組Kings Of Convenience昨晚在九龍灣HITEC的Rotunda 3舉行之香港音樂會,在過去二十個小時內都一直縈繞著我的心頭,腦子裡不斷回味著他們的歌曲。

終於可以現場看到Eirik Glambek Bøe和Erlend Øye二人何等絲絲入扣的Acoustic演出,在場館內那份迴盪著平靜、那份空靈、那份清逸的氛圍,實在美麗雋永得沒話說。當然,如果演出可以在露天場地舉行,腳下是一片草坪,音樂伴隨著清風與草香而來,那便更美滿了。

當日下午我才得悉當晚是由Jing Wong黃靖任暖場表演,台下樂迷亦對他頗受落,當然他甫出場即向大家問道:「有誰自《Quiet Is The New Loud》開始聽Kings Of Convenience呢?」,實行先向各位KOC迷打打交道。

Kings Of Convenience出場前,LED熒幕先打出了「Kings Of Convenience懇請在演出內的頭三十分鐘內不要拍照」的告示(反而沒有叫人關手機),咁型?原來Kings Of Convenience的現場演出是需要一段時間來為自己與場內樂迷熱身,同時他們亦把較憩靜幽悒的Moody歌曲全放在前。所以開場曲是〈My Ship Isn't Pretty〉,然後是〈24-25〉,要知道當他們玩著這樣吹彈可破的靜而美歌曲時,在淡淡然的氣氛下只要傳來「卡擦」一聲拍照聲,也是那麼大煞風景。比起那些「全場嚴禁拍照」的音樂會,這已仁慈得多了。

不可拍照,但KOC二人亦樂於與台下樂迷溝通,如在歌與歌之間有樂迷大喊某歌曲名字,Eirik以一句「我們不是點唱機」來回應。而這三十分鐘,我是身處場中位罝看演出,視線也自然落在那熒幕上,耐何聲畫不同步,畫面比聲音起碼慢了一秒,相當不是味兒(兼不夠專業)呢。

三十分鐘之後,是自由拍照時間,我亦進入了攝影區。啊,Eirik和Erlend就在我二米多前彈結他唱歌,感覺是多麼的親切呢!近距離看與拍了好幾首歌曲,而二人亦愈玩愈活潑起來(尤其Erlend更為動作多多),〈Peacetime Resistance〉叫樂迷Chanting唱和已夠好玩了,〈Boat Behind〉亦唱得如此的生動(Erlend乃"Woo~"得好肉緊)。

這個Kings Of Convenience之夜,感覺是多麼的窩心美好,可以看得身心舒泰的音樂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