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6日星期一

Concert On The Earth (4) @ 濕地公園

第四場、也是今個夏季最後一場由我擔任Curator的100% Acoustic / Unplugged音樂會《Concert On The Earth》「在地球表面」昨天於濕地公園舉行,這個Project亦終告一段落。老套一點地說,我的心情有點依依不捨。就像我在演出時所說,在這幾個月間我跟這裡的大自然環境建立了微妙的關係,彷彿連身後池塘的鯉魚也跟我們混熟了。

過去三次演出都遇上好天氣。然而今次演出前幾天,颱風後天氣甚不穩定,天天有零散驟雨;Cummunity Art Network的同事說我們的好運氣大抵已用完了。慶幸地,即使當日天文台預測有幾陣驟雨的一天,然而不但自白天起全日沒有下過雨,甚至演出時也有局部天晴,看到小小的一片藍天。

先有Izumi Nikaido和Tak Wing Leung所組成Duo Fluxion木管樂二重奏,一支長笛、一支巴松管的柔揚演奏,除了演繹了Bach和Tchaikovsky古典名曲,以及Parry-Jones的曲目,還有Izumi的原創樂章,愛貓的她包括寫給其貓咪的組曲〈Bathala〉。

然後是Audrey Lily。這次除了阿Jay之外,她還找來了22 Cats的阿傑和阿科為她伴奏助陣。所以木結他伴奏便由阿傑負責,阿Jay則沒彈結他、專心唱歌,偶有吹奏口風琴。一向覺得阿Jay說話與唱歌都不算響亮,但當日方發覺在沒有咪高鋒下,她的嗓音也可以很出,甚至唱得比她以往幾次的Acoustic演出為佳。《柯德莉莉》專輯內的十首歌曲當日玩出了八首之多,另外最後也改編了劉文正原唱的〈我的心裡沒有他〉。

1 則留言:

阿緯 說...

你好

本人是自然雜誌的記者,有意於本刊藝術專欄內介紹<>音樂會,未知能否借用數張相片作刊登之用?

望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