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2日星期五

老竇....再見!

住院十六天,老竇終於在今日凌晨離去了。

自入院以來,他的病情反反覆覆(曾露出一線曙光),本星期一醫生才告之若然手術成功,還可以活多幾個月;然而還未有機會做手術,老竇便走了。即使已作了心理準備,但他似乎走得突然了一點、早了一點。



昨天黃昏才探過他,他還可以看電視,還可以跟我溝通,告訴我明天要帶甚麼甚麼。我臨走前,他更寫了幾隻字給我(他說話蠻辛苦):「冬至返屋企」,叮囑我回家跟媽媽做冬。



但他自己,就過不了今年冬至。



跟他見面才不過只是短短的六個小時前的事,然後,彼此便陰陽怪相隔了。



老竇,安息吧。來生定要跟你再喝過酩酊大醉,而且一定要喝最好的酒。



我永遠尊敬的父親。Rest in peac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