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7日星期五

Yndi Halda:後搖滾新蒲崗

曾登陸香港表演過的歐美Post-Rock樂團,So far一隻手都數得晒:1. Mogwai,2. Sigur Ros,3. Dirty Three。第四隊,便是Yndi Halda了。 
White Noise把Yndi Halda的Enjoy Eternal Bliss Tour帶到香港,表演地點是新蒲崗的工廠大廈,如今我在九龍灣上班,那總算便利得叫我偷笑。

而且我跟新蒲崗亦有點淵源:從前MCB的印刷廠便是位於新蒲崗大有街,十年來絕大部分MCB(甚至MCB的前身——我的個人作品集《音樂殖民地》)也是在這裡印製,直至2003年2月初廠長致電給我們說印刷廠要結業為止;曾有一段時間,每兩星期我與妻子都要帶著疲乏的身軀抱著沉重的菲林片穿過大磡村走到印刷廠去。 

傳單上說七時賀候,我到達新蒲崗時已差不多八時了,本已為開場已久,但原來Yndi Halda成員James Vella才剛出來玩其熱身個人Acoustic Set。 
那個場地,實在太悶熱了,弄至我不時要跑到冷氣超勁的後台「抖暑」。其實在當晚,我才得悉Yndi Halda五人是甚麼樣子,小提琴手Daniel Neal相當孩子臉,相信他是到酒吧買酒時會給人查身分證那種。

兩隊本地的暖場樂隊,是玩Post-Rock的Slept In Spray和清新Indie-Pop的A Company。

Yndi Halda終於出場了,他們的Epic作品,都是由靜謐沉寂而漸漸推至盪氣迴腸起來,Daniel叫人有如斷腸之痛的小提琴獨奏一出固然是最觸動心靈;當歌曲到達動盪場面時,樂迷也由企定定而搖頭擺腦起來。Yndi Halda的音樂,聽Live自然感染力高得多,可惜音響不夠「力水」,聽得不夠淋漓盡致。
演出完畢回到後台的一刻,Yndi Halda五子都濕透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