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5日星期六

新唱片簡報

Moderat “Moderat”
Modeselektor的Gernot Bronsert和Sebastian Szary加上Apparat的Sascha Ring,那就是Moderat,一隊德國柏林的IDM / Glitch超級組合,同名專輯《Moderat》亦是他們的首張專輯。所帶來都是極其精良優質、音響立體的IDM / Glitch / Dubstep電音,〈A New Error〉的歐陸電子色彩,〈Seamonkey〉的電幻,〈3 Minutes Of〉的Ambient氛圍,〈Porc#1〉由連綿結他與緊湊鼓擊程序交織出的扣人心弦,已見Moderat電音製作之高章。同時他們的歌曲作品亦甚出色,Sascha Ring唱出的〈Rusty Nails〉便是在感性幽美歌聲下有著仿如板塊移動之立體聲響的曲目,Paul St. Hilaire演繹出的〈Slow Match〉卻祭出神秘的電氣非洲音樂節奏而來,而由Dellé Aka Eased From Seeed主唱的〈Sick With It〉在其Ragga腔下Dancehall得來既像昔日的Indie-Dance歌曲又有點80年的Synth-Rock,另一Sascha獻唱的〈Porc#2〉延續了那緊湊鼓擊程序之餘卻有著Dream-Pop之美。


Sinner DC “Crystallized”
瑞士日內瓦三人IDM樂團Sinner DC整整三年來的全新專輯,歌曲來得更Deep、意境為更縈繞心頭,營造出有如交響樂的Ambient電影感氛圍。官方文案的形容是「The London Symphony Orchestra正在通過電子軋壓然後被帶到柏林錄音室晾乾」。開場樂章〈Go For The Stream〉已是交織著濃濃電影配樂氛圍而來的Deep Techno曲目,幽暗而又晶瑩剔透的意境。〈Golden Horses〉那甚Deep的Techno Groove與迷魂的電子Sequence,絕對Underworld到不得了。Song-Oriented的曲子方面,〈Anyway〉在溫婉的歌聲下是一首如斯美麗感性的Electro-Ballad / Dream-Pop,〈Digital Dust〉又是另一M83般的夢幻Shoegaze作品。而〈Glass Alley〉這首Pop Ambient作品,其意境之出塵秀美,猶如有Brian Eno出手。再聽深邃迷濛的〈V〉以及碟末長達七分鐘的一曲〈Coast〉,更可謂帶我回到90年代初的Ambient Techno世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