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6日星期六

立法會→Patrick Watson→立法會

昨晚加拿大蒙特利爾獨立唱作人及其同名樂團Patrick Watson在Grappa's Cellar舉行的Live In Hong Kong音樂會,踫上1.15《反高鐵抗爭嘉年華》集會,所以我要怡和大廈與立法會兩邊走。

得悉了Patrick Watson的正確出場時間,所以先到皇后像廣場集會看會議直播。

今次只能進入到皇后像廣場水池之間的位置,場面更覺群情洶湧。是夜有13,000人。

十時會議完結,即趕往Grappa's Cellar,Patrick Watson等人尚未出場,有時間喝杯啤酒。

毋庸置疑,Patrick Watson是看現場演出比聽唱片更令人深刻的樂團,除了他們是很棒的樂手之外,也因為可以看到他們如何做出那些聲效。


Patrick Watson是一位才華洋溢的歌手是肯定不已的事,有趣是他的咪高鋒乃駁上了Effect Pedal,而已自己扭Effect;其中一曲,他更以Wah-Wah(但我懷疑是馬桶泵)放在「大聲公」前作「小號獨奏」。結他手Simon Angell帶同三支結他一支Banjo上陣,他還可以以牙刷來在電結他上奏出E-Bow般的聲效;鼓手Robbie Kuster在〈Beijing〉的爵士鼓式Drum Solo已叫人驚豔,他的鼓座上有很爛的Cymbal、有煲煲碟碟、有Marimba,他更作拉奏Saw、打奏木結他,相當之Multi-Instrumentalist的姿態。

當晚Encore了三次:第一次Patrick帶同他的五頭喇叭流動揚聲器與低音結他手Mishka Stein(但他改為彈結他)走進人群中與大家打成一片地演出了兩曲;第二次Patrick以鋼琴自彈自唱形式演繹了一首送給其已故友人歌手的Ballad曲目;第三次他們現場為樂迷投以的歌詞Jam歌。

看完Patrick Watson,再由Grappa's Cellar返回立法會,參與《萬人唱走高鐵撥款音樂會》。

回到立法會,False Alarm剛出場。

然後是阿P與Thomas。

投訴合唱團。

四缺一的Pusshi Ta-chi。當時已斷食了80小時的阿禮,在台上依然好生猛。

看完Superday之後,我們也離開了(演出仍未完結)。

一個多麼和平地進行的抗爭音樂會,凌晨時分在立法會外奏樂,這是多麼美麗的一夜。

4 則留言:

Christiaan 說...

Hello. I can't read Chinese. I hope you can speak English. Do you have any information about the setlist. I'm from a patrick watson fansite, www.patrick-watson.net. If you do have information about the setlist, please post it there or mail me at christiaanw at gmail dot com. Greets!

匿名 說...

袁大哥果然不枉我从年青人周报就开始支持,一直以来在音乐上得益不浅,现在在公义上同样值得敬佩!小弟因为糊口,奔走于中港两地,又有家室,不能参加这场群众运动,十分惭愧,但我想说的是沉默的市民中支持反高铁的比例肯定远超狗官和建制派的估计。

没有所谓过激的行为,只有市民的怒吼!!!

匿名 說...

唔睇埋玲玲出場就閃?

袁智聰 說...

Christaan:

PATRICK WATSON – Hong Kong Set list 15/Jan 2010 @ Grappa’s Cellar

- FIRE WEED

- TRACY'S WATER

- BEIJING

- WOODEN ARMS

- BIG BIRD

- TRAVELLING SALES ME

- MAN LIKE YOU

- GREAT ESCAPE

- STORM

- LUSCIOUS LIFE

- DRIFTERS

- WHERE THE WILD THINGS ARE

---------------

HEART IN A PARK

MAN UNDER THE SEA

TO BUILD A HOME

---------------

“Chung King Mansion” (improvise on the sp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