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8日星期日

獨102音樂會 >《開放音樂》在西九 II > SONIC BLOOM

昨天在八個小時內連踩了三場音樂會:《獨102音樂會》、《開放音樂》在西九 II和《CityU AP: SONIC BLOOM》,行程是中環 > 西九 > 西灣河。

在前荷李活道已婚警察宿舍舉行的《獨102音樂會》由龔志成策劃,今次是第一場。我抵步時阿龔與伍卓賢、黃仁逵和Les Fong等人已在演出中,舞台是由竹棚搭建出來,與古老的警察宿舍互相揮映。

跟著有Wilson Tsang、兩樣是一行三人的Logo(喜歡他們Sonwriting甚佳的歌曲)和The David Bowie Knives。《獨102音樂會》下週再續。

然後隨大隊移師西九海濱長廊,《開放音樂》在西九 II同是由阿龔策劃,也是《雙年展》的壓軸音樂會。


先由Songs For Children的DJ Set作熱身,隨著Wong Jing的一人一結他的演出正式展開現場表演部分;然後阿龔、黃仁逵和Les Fong先出場,繼而再加入Wilson Tsang和阿科;再來Unixx以及剛剛出版了首張EP的Poubelle International ;而Suitman的Ghetto Sound System則穿插在其中與作結尾。

問題是《獨102音樂會》與《CityU AP: SONIC BLOOM》大部分時間都重叠,而且從西九海濱長廊到西灣河也要大半個小時,那如何是好呢?

《CityU AP: SONIC BLOOM》我最想看的是日本的té和大連的惘聞——不是我不支持本地樂隊,但Chochukmo及Crazy Lion已看過多次嘛。之前得悉惘聞會早在八時許出場,但那時《獨102音樂會》才開始了不久.......怎樣好呢?而且人的惰性甚至令我一度打算放棄過西灣河而舒舒服服地留在西九。最終,我還是決定趕過去看壓軸的té,所以Poubelle International我只看了一首歌而已。

抵達西灣河蒲吧,té出場了不久,時間已算啱啱好了。毋庸置疑,té是一隊叫人聽得血脈賁張的Math Rock / Post-Rock樂團,極具爆炸性張力的演出,鼓手之表演尤其澎湃。而且很懂得搞氣氛甚搞Gag娛樂觀眾,還唱起鄭秀文的〈Chotto等等〉的日文版。

作為一場大專Band Society的週年音樂會,《CityU AP: SONIC BLOOM》從陣容到製作都超班非常,叫人讚嘆不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