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4日星期二

「她」的月歌:The Moon Song

星期日看Spike Jonze電影《Her》的優先場,Joaquin Phoenix以Ukulele伴著虛擬情人Scarlett Johansson青澀而內斂的嗓音,唱出〈The Moon Song〉這首美麗、私密、憩靜而淡淡然的Ballad小品那幕,好讓我看得窩心不已;星期一看本屆Oscars頒獎禮,看到Yeah Yeah Yeahs靈魂人物Karen O與Vampire Weekend主唱兼結他手Ezra Koenig現場演出了備獲「最佳原創歌曲」提名的〈The Moon Song〉。就在這兩天,我正式中了「月歌」毒。 
除了歌曲的縈繞心頭調子讓我琅琅上口之外,更嚴重的中毒癥狀,是我今天還取出了我那支封塵已久的Ukulele,難得有雅興地試圖一人分飾Theodore與Samantha兩角、自彈自唱出〈The Moon Song〉。
〈The Moon Song〉是由Karen O作曲、與導演Spike Jonze聯袂作詞,是繼《Where the Wild Things Are》後Karen另一次為Spike電影作歌;而這首《Her》的插曲之錄音室版,則由Karen O與Ezra Koenig所合唱出,換上木結他伴奏。我敢說,〈The Moon Song〉定必會成為本年度眾多小清新歌手/樂隊以及文青們的熱門翻唱歌曲。

1 則留言:

pocha 說...

Me too!!!
OSCARS表演既BACKGROUND亦配合得好好!
睇完電影之後,更加愛上呢首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