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7日星期日

Merry Krautrock Christmas:Harmonia / Irmin Schmidt

誠然,近年我已鮮有購買box set出品,但這陣子我還是購買了兩套在早前面世的box set,來作為今年送給自己聖誕禮物,並趕及在聖誕前夕當日帶回家。

這兩套box set分別是Harmonia的《Complete Works》和Irmin Schmidt的《Electro Violet》,前者是黑膠、後者是CD,無獨有偶兩個都是德國Krautrock界的傳奇性名字。其實我從沒有每年都買聖誕禮物給自己的習慣,只是隨便找個藉口而已。 
Harmonia是由Neu!的Michael Rother和Cluster的Hans-Joachim Roedelius及 Dieter Möbius所組成的Krautrock超級組合,後期連英國的Brian Eno也加入其錄音session。而《Complete Works》是限量發行2,000套精美的6LP box set,共5款專輯,包括《Harmonia》、《Deluxe》、《Tracks and Traces》、《Live 1974》以及一張從末發表過的《Documents -1975-》,此外還有一本36頁書冊、音樂會海報以及pop-up大屋(Harmonia位於Forst的錄音室)。
Irmin Schmidt是Can的鍵琴手,《Electro Violet》是他的個人作品12CD box set,共9款專輯,限量發行1,000套,當中更附有Irmin的親筆簽名。

1 則留言:

Blogger 說...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