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0日星期一

Guru Guru @ 6th Tomorrow Festival

今年的第六屆深圳《明天音樂節Tomorrow Festival》我看了一天,那是5月19號第三日的演出,目的是看去年成軍50週年紀念的德國傳奇性krautrock樂團Guru Guru之壓軸表演。

說來,Guru Guru是50年來從沒有解散過的樂隊,而且還一直有出版新專輯,並非只有巡演玩舊作。其實在40多年前,隊中的創團成員或經典陣容成員,已只餘下鼓手兼主唱Mani Neumeier一人。今年年底就即將79歲的Mani,當晚在B10所見,他無疑是老而彌堅、活力充沛的樂手,無論是身處鼓座,抑或站出來獻唱與敲擊樂演出,都相當厲害、令人讚嘆,仍迷幻得起,他的鼓擊獨奏更絕對寶刀未老兼有火。 

另一焦點成員,是已加入了43年、身兼結他/主唱/管樂的Roland Schaeffer。

Guru Guru演出完畢後,Mani Neumeier以及Roland Schaeffer亦有參與由結他噪音藝術家李劍鴻主導的即興演奏表演環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