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0日星期三

舊日的足跡

兒子日漸長大,自踏入5歲起,發覺他的「腳骨力」挺不俗,不再行得累了便嚷著要「抱抱」,所以可與他多作遠足,到郊外逛逛。

這幾個月來與他郊遊,發覺我因而再訪了一些已有N咁多年沒有去過的地方,彷彿在帶他重踏我舊日的足跡。

上星期五佛誕假期,天氣悶熱,與他入了大嶼山梅窩,目的是去銀鑛瀑布與銀鑛洞。兩個月前已到過一次銀鑛瀑布,佢好鍾意,但由於天色已晚,故沒有再上山去。

而我上次到銀鑛瀑布與銀鑛洞,已是二十幾年前的事。

我對大嶼山有深厚情意結,好大原因是我小學六年班畢業前那次五日四夜學校大宿營,地點就是銀鑛灣戶外康樂營(迄今仍在),好難忘的時光。

到銀鑛瀑布與銀鑛洞,是其中一天的行程。

上了中學,每逢租度假屋宿營,都是去大嶼山,因為我是搞手。走遍貝澳、長沙、塘福、水口等地,又會入梅窩逛逛,但怎也沒有再到過銀鑛瀑布與銀鑛洞一帶。

廿幾年後,我帶同我個仔回來了。

瀑布嬉水中。瀑布前有公廁有燒烤爐,懶係配套完善。

銀鑛洞內那個「窿」已封了,無得探頭入去。洞口前多了個亭和兩排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