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8日星期二

The Music @ 台北


11月15日前奏活動:

Part 1: 講座.聆聽分享會 @ 海邊的卡夫卡

Part 2: Welcome To The Party @ 地下社會

11月16日The Music @ Y17:

Y17位於青少年育樂中心的10樓,這是一幢綜合活動大樓,是合家歡活動那種,甫進入大樓,已活像去了美國冒險樂園(心想:早知帶埋Florian去喇)。

綵排+Soundcheck:The White Eyes(上)與DJ Mykal aka.林哲儀(下)

暖場樂隊The White Eyes,某程度上你會形容他們是一隊「像Yeah Yeah Yeahs般」的樂隊,尤其是女主唱高小糕的衣著打扮。

然後是Mykal的DJ Set,但由於他的DJ Booth臨時要由台上搬到台下(弄至他在沒有Monitor下演出),所以在我那位置拍不到照片。



The Music的演出由一曲Take The Long Road And Walk It揭開序幕,一如我所料他們是一隊張力十足而又Groovy得起的樂隊。台上除了Robert Harvey、Adam Nutter、Stuart Coleman和Phil Jordon外,還有一位技術員為他們操控兩台Laptop;而Stuart和Phil亦分別有玩Korg Synth Bass和電鼓。高潮位絕對是玩出The People時。最末玩出前作專輯內的Bleed From Within更有Robert、Stuart、Phil玩起敲擊的鼓舞飛揚場面。

當日下午跟Adam做了一個獨家訪問,他是最早到場的一位啊。他是最多參與音樂製作的一員。

與他談過了The Music離開Hut Recordings / Virgin / EMI的原因、他近年對電音製作之熱衷、他對Depeche Mode與Flood的喜好、他最愛的結他手Peter Green(早期Fleetwood Mac)…….原來他們根本沒有怎樣聽Led Zeppelin呢!


其實我跟The Music是下榻同一間酒店。16號在酒店餐廳用早餐時已踫到了Robert,架上粗框眼鏡的他既像Moby更像我們的Alok。但我不是狗仔隊,所以吃早餐時根本不會帶相機故沒拍照呢。

*Million thanks to Ouch Wu & 直的音樂舍Sraight Music House仝人, and all the nice people I met in Taipei.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