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4日星期三

同丁丁氏開派對

昨晚看了曼城The Ting Tings的《Let’s Party With The Ting Tings》香港音樂會, Katie White果然明豔照人且青春無敵,台上的她,其小哨牙原來也可以遙遙地看到。

沒有暖場樂隊表演,卻有Supporting DJ,打碟打到差不多九點,The Ting Tings才出場。基本上,他們是把其首張專輯《We Started Nothing》內的十首歌曲完完整整地玩一遍,無多無少,無新歌亦無Cover Version。其實《We Started Nothing》全長才三十七分鐘,但玩Live卻可以玩到差不多一小時,已算有賺吧。

The Ting Tings的現場演出,就只有Katie White和Jules De Martino二人而已,以Live演奏配Playback。Jules差不多全場穩守鼓手的位置,他的和唱亦比唱片裡為突出得多;而Katie則又唱又彈結他,而且每次都換一支結他,三支結他輪流彈(我與友人的反應是:她真的要彈三支結他嗎?)。就是因為Live演奏的是鼓與結他,即使明知是「半Live半Playback」的演出,但聽來也頗活生生,算是The Ting Tings的小小Tricks。而我又覺得,如果他們能以Full Band演出,相信感覺會更好。

Jules的秘技是可以邊彈結他邊踏Bass Drum與Hi-Hat,除開場曲〈We Walk〉外,〈Traffic Light〉就是在Jules邊彈結他邊踩鼓下,為全場唯一沒有用Playback演出的一曲。

幾首單曲一出,都能帶動起Sing-along的場面。〈Shut Up And Let Me Go〉那”I ain't freaking / I ain't faking this / Shut up and let me go, hey!”的Chorus,絕對是全場大殺四方的Hookline。

(自己拍的照片不太好,所以除最後這幅外其他全是大會攝影師的照片。)

6 則留言:

匿名 說...

恕我直言,你的文章有時真係好悶,好公式化!

袁智聰 說...

匿名:
無辦法啦,做人都好悶好公式化。

匿名 說...

唔明点解系都要对人评价,觉得唔好可以唔睇

匿名 說...

如果這評價是讚美的話,唔知你會否講這番話呢? 這個blog是公開的,若果袁生接受不到不同意見的話,他應該躲起來自己寫,而這個意見箱的意義是什麼,難道只可以留底好聽的說話嗎?而我不是第一日閱讀袁生的文章,只是這麼多年來對他文章一些意見而已, 全無惡意,你對他的文章有幾欣賞我不管,我只是想說給袁智聰一些自己的意見!

匿名 說...

大會攝影師影D相都好XD...唔pro啊

匿名 說...

我覺得是不是公式化是見仁見智,個人問題呢。
袁兄的作風及為人更不是那樣呢。
要鬼馬、要風趣地寫有知識性的音樂評論?
要找森美小儀?找葛民輝?
或是詹瑞文寫下音樂評論會合不同人的口味?
大家作風各異啊!
講一句批評,袁兄的性格及作風會變詹瑞文嗎?
大家隨心隨意寫下Blog,
難道要攪盡腦汁去令不同喜好瀏覽者喜好嗎?
寫Blog不是自我地剖白想講的東西嗎?
我諗佢寫Blog不是揾食,去討好香港大帝的喜好。
而且佢寫"揾食稿"要文章變化多端,不是他的強項。
每個人強弱、作風皆不同,你要他大改變為啥?
要佢搞下變化寫樂評,或會嚇親我。
而且呢個係Blog,夫復何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