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6日星期一

兩晚【桂綸鎂地下鑑賞會】:地獄與天堂

兩晚「永遠懷念塔可夫斯基」的《桂綸鎂地下鑑賞會》,兩晚我都在場。要來個觀後感結論的話,我會說:要看齊兩晚,才算是「睇戲睇全套」。

畢竟兩晚的演出,怎麼可以如斯的極端啊,完全體驗了一面地獄、一面天堂——但原來地獄是最好玩、最可愛的。

第一晚,阿P帶醉演出,是「陳巧文那支酒」惹的禍。上半場他還酒醉三分醒,下半場他續漸醉到爆——以他事後的形容,那已達至斷片的狀態。玩得甩甩漏漏是在所難免,最後他還倒地唱歌,情況絕對可用混亂來形容。但作為「永遠懷念塔可夫斯基」,一羣享往無政府主義及虛無主義的Indie音樂愛好者嘛,故事自然不需要合理由,偏偏阿P又可以醉得可愛,極具黑色幽默作用,人人受落(至少我們沒有聽到有人大呼回水),娛樂性豐富,氣氛大好——只是難為了要不斷為他執生的何山(看他的樣子似是好想叫「救命」),荒謬嗎?這才是「永遠懷念塔可夫斯基」的主旨。

完場後,我們把醉倒地上的他拖入後台,好Rock ‘n’ Roll啊!然後,在後台發生的繼續精采。

第二晚,見過鬼都怕黑的阿P整日滴酒不沾(連完Show後也沒喝過),於是他便在完全清醒的狀態與何山正經八百地演出。沒錯整晚每首歌都玩得很好,好漂亮的一個音樂分享表演活動,甚至玩到會歌〈永遠懷念塔可夫斯基會歌〉時,更盡顯二人無懈可擊的默契。然而事後大家都覺得好像欠缺了甚麼似的,是拘緊了一點吧。但「永遠懷念塔可夫斯基」不該是這樣啊。連龔志成也說道:「演出時點都要阿P喝點酒的。」


喜歡阿龔與二人作即興合奏再加上陳巧文之Spoken Words的一曲,那是用7 - 1 - 6 - 4之數據構成的Avant-Garde樂章。

音樂會的兩位客席嘉賓阿龔和陳巧文,都不及〈Give Him A Job〉(當晚帶來是一個Techno Beats版)的主角Thomas出現時的驚豔,他改編自陳奕迅〈歲月如歌〉的一曲〈芒椰奶西〉叫人聽得縈繞心頭,甚至演出翌日仍不禁讓我琅琅上口起來。

也喜歡慘白鋼琴Ballad版的〈聖誕半裸派對〉,但第一晚玩到一團糟,第二晚才真正聽到此曲。也是我何解說要看足兩晚。

那麼阿P口中「陳巧文那支酒」到底是甚麼來?那是Bacardi Superior的Rum酒,陳小姐送來了兩支,第一晚阿P喝了一杯。經過兩晚演出之後,再來個慶功宴,大家還沒有把它們喝完,好像人人得而誅之,多可憐的Bacardi Superior啊。其中剩下半滿的一支,現在給我收留了。

1 則留言:

匿名 說...

何止唔會大呼回水
仲因為第一晚有事無黎而大呼後悔添呀~!!!

很想很想很想看一次阿P的看醉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