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4日星期六

Emmy The Great:衣錦還港唱王菲

昨晚看了Emmy The Great「衣錦還港」在Grappa’s Cellar 舉行的《Homecoming Show》音樂會,暖場表演是Pixeltoy。大抵是要配合Emmy的Folk-Based風格,所以Pixeltoy也是作出Acoustic的演出。

這晚Emmy只有單單一人作自彈自唱,很窩心很貼心的演出。沒有甚麼編曲與音樂製作,感覺上甚至我認為更勝唱片版裡的Full Band版本,一來可以聽得到她一手結他真的彈得很好,二來可以近距離看到她奏出其精緻和弦,也是一種享受。看著她的演出,令我想起早年經常一人自彈自唱的紐約市唱作人Suzanne Vega。

最驚喜,不是她在Encore時玩出Pixies的〈Where Is My Mind〉(其實也是意料中事),也不是回應台下樂迷的要求而唱了兩句Michael Jackson的歌曲以作致敬(然後她說:「其實我不是喜歡Michael Jackson的。」),而是唱了王菲歌曲,還要是出自AMK手筆的〈一人分飾兩角〉。

奏出此曲前,Emmy已聲言會玩一首Faye Wong的歌,聽她對歌曲的描述,心想:「不會是〈一人分飾兩角〉嘛?」結他和弦響起了,當她以「字正腔圓」的廣東話唱出了幾句歌詞時,身旁的阿P驚訝地說:「AMK呀!」隨即舉機拍下這片段,也是何解他不是一開始便拍下來。
最重要是除了在香港之外,我們也許不會在世界其他地方聽到Emmy The Great唱王菲吧。

4 則留言:

匿名 說...

應是「衣」錦呢...

袁智聰 說...

ooops....謝謝!

匿名 說...

Hi,
I just found that Emmy The Great appears in Lightspeed Champion's album.

Elvis 說...

來台灣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