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1日星期日

Hot Chip:暖意洋溢

四天農曆年假期匆匆而過,隨即要投入客席編輯的工作,而且是死線將至那種,奈何那幾天凍得要命,凍得腦筋不靈活起來,進度超出預算…….其他音樂稿全面停產了幾天,就連這陣子聽得最多的Hot Chip新專輯《One Life Stand》也無遐寫寫——這已是2月初的出品啊。

《One Life Stand》是Hot Chip這隊英國倫敦樂團的第四張專輯,與前作《Made In The Dark》剛好有兩年之隔。主唱Alexis Taylor形容這是他們所做過最溫暖與Soulful的專輯。多了有機性的演奏,更叫我驚喜是前Avant-Rock樂團This Heat主將Charles Hayward為他們客串了幾曲打鼓——想不到是愈玩愈偏鋒深澀的Charles竟有興趣與Hot Chip這樣舞曲化的樂團合作。

主打單曲兼主題曲〈One Life Stand〉的Electro-Techno電音曲式、Steel Pans敲擊、Funky的結他、搶耳的Synth Riff,是另一Hot Chip的佳品。毋庸置疑,這是一張很重視Songwriting的專輯,Alexis愈唱愈具白人騷靈的風骨。開場單曲〈Thieves In The Night〉在那如流水行雲的Electro-Pop曲風與Steel Pans敲擊下是一首調子美好溫婉的作品,〈Hand Me Down Your Love〉有如Northern Soul節拍加上House的鋼琴之餘重點是其Soulful韻味與用上真弦樂伴奏,〈Brothers〉所滿溢著是有如80年代新浪漫電子流行樂的動人幽美曲調。

深情起來,〈Slush〉是Hot Chip第一首開宗明義的Ballad曲目,優美心動得沒話說;最早寫成、Joe Goddard主唱的〈Alley Cats〉是萬般窩心的小品;Joe與Alexis合唱的〈Keep Quiet〉更是如斯憂傷苦澀的一曲,前奏鼓聲節拍大可叫你聯想到Ultravox的《Vienna》。今次Joe無疑亦多了獻聲。

另一方面,〈I Feel Better〉是大可交給Kylie Minogue或Lady GaGa主唱的電子流行曲,其Chorus旋律人人聽過都話似Madonna的〈La Isla Bonita〉;〈We Have Love〉的引子簡直叫大家回到二十年前的House Music好時代,但其調子卻是那麼靡爛璀燦;〈Take It In〉亦聽得到那很Detroit Techno的底蘊。

1 則留言:

匿名 說...

好掂!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