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5日星期五

Thee Silver Mt. Zion:我愛10”

以Efrim Menuck為首的加拿大蒙特利爾Post-Rock樂團Thee Silver Mt Zion Memorial Orchestra發表了2010年專輯《Kollaps Tradixionales》,令我高高興興的帶著他們這張新作回家,因為其限量Deluxe版裡內含其180g的10”黑膠,即叫我二話不說選購之——沒錯,我對10" Vinyl一向情有獨鍾。(雖然說來之前我已有一段時間沒有購買過10”唱片了,上次買的是Stupid Babies Go Mad / Boris的Split EP出品《Damaged》,還要是圖案10"來。)

《Kollaps Tradixionales》的限量Deluxe版就是以10”唱片封套包裝,內容包括專輯的CD、專輯的雙10"黑膠、Efrim和電影工作者兼攝影師Jem Cohen操刀的十六16頁Art Book、兩張Poster。最重要是價格比普通版貴不了太多,相當合理,絕非近年那些開天殺價的Deluxe版來。

《Kollaps Tradixionales》是Thee Silver Mt Zion繼《13 Blues For Thirteen Moons》後兩年來的新作,也是樂團的第六張專輯。今次他們是喚作Thee Silver Mt. Zion Memorial Orchestra,沒有Tra-La-La Band的。

長達十五分鐘的開場曲〈There Is a Light〉和長達十三分鐘的〈Piphany Rambler〉都是那麼蕩氣迴腸的Epic Rock曲目,可以發覺歌曲都是以Efrim動人的主唱(大可視為Ballad吧)作為骨幹,連弦樂也是那麼牽動人心,Thee Silver Mt Zion來得軟性了。這是他們在《Kollaps Tradixionales》裡的新取向。

要爆炸力綻放,今次仍有〈I Built Myself A Metal Bird〉,一首與提琴絲絲入扣而來的Metal-Punk歌曲。(在YouTube上找到樂迷為此曲自製的MV,配上是Michelangelo Antonioni的《Zabriskie Point》片末大爆炸那幕。)〈I Fed My Metal Bird the Wings of Other Metal Birds〉卻換上迷幻藍調的風景,然後再推至懾人心魄起來。

主題曲共有三首:〈Kollapz Tradixional (Thee Olde Dirty Flag)〉的嫵媚民謠、〈Collapse Traditional (For Darling)〉的脆弱溫婉、〈Kollaps Tradicional (Bury 3 Dynamos)〉的迷幻民歌搖滾張力。主題曲也要來個三部曲。


1 則留言:

小丁 siuding 說...

我算是他們的fans, 上一隻碟他們改名後, 覺得他們開始 "pop"起來, 雖然仍然動聽, 但是懷念他們本來多一點點的怪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