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4日星期三

Asobi Seksu @ 蒲吧

Songs For Children昨日帶來美國紐約市Shoegaze樂團Asobi Seksu在西灣河蒲吧演出,無疑這是蠻叫人期待呢!畢竟我們已餓了Shoegaze現場音樂演出已久吧。雖然我覺得他們在Hidden Agenda玩會較適合。

其實同日同時間撞了Zoo Records的太子新店開幕小型音樂會,以我對音樂的貪心(兼要在有生之年有幾多看幾多)的作風,我二話不說便决定一晚走兩場。當然首先我要犧牲看Asobi Seksu的兩隊暖場演出Milkteeth和Alok@A Roller Control(我的計劃是要在Alok演出期間抵達蒲吧)。

Zoo Records的開幕Acoustic小型音樂會,我只看到在草地上、Rachel Believes in Me和Candy Darling三隊。My Little Airport(Nicole剛在這陣子返港)竟然是出第一隊?也沒有看到壓軸的The Evening Primrose。

Asobi Seksu以一行四人演出,但焦點自然是落在Yuki Chikudate和James Hanna二人身上。原來Yuki的身形相當之嬌小玲瓏,與James相映成趣。

毋庸置疑,Asobi Seksu約一小時的淒迷Shoegaze / Noise-Pop演出乃粗獷而音量十足(反之幾年前看The Radio Dept的演出卻略嫌乾乾淨淨),James的一手結他是百分百師承Shoegaze流派的真傳。可惜音響出來只見炒作一團,太爛吧。

臨近尾聲,他們玩出了The Jesus And Mary Chain的Noise-Pop經典〈Never Understand〉實在太令人興奮吧。Encore時帶來了來自其首張同名專輯的開場曲〈I'm Happy But You Don't Like Me〉,聽著Yuki唱出這首調子流暢Poppy的日文歌,那可算是Asobi Seksu的Classic-Pop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