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5日星期二

Death In Vegas:重出江湖

上張Death In Vegas的專輯已是2004年的《Satan's Circus》,然後這個名字亦悄悄地進入漫長的休止期。原來因為樂隊的巡演經理人之逝世,而令到靈魂人物Richard Fearless萌起去意,從而移居美國紐約市布魯克林修讀攝影與電影,並與當地的樂手組成了新樂隊Black Acid。所以現在Richard帶同Death In Vegas歸來,發表他們足足七年來的全新專輯《Trans-Love Energies》,大家倒有點始料不及。

其實這次並非Richard很有計劃性地讓Death In Vegas回歸。2009年秋天,Richard跟其多年來一直被擱置在錄音室的Vintage電子合成器重逢,忽然重燃製作電子音樂的興致。當他把第一批作品給友人聆聽時,大家都說作品聽來像Death In Vegas而多於Black Acid,所以Richard讓Death In Vegas「重出江湖」的念頭亦應運而生。

跟以往Death In Vegas的專輯一樣,《Trans-Love Energies》同是帶來高度折衷性的音樂風格,同時卻又跟前作《Satan's Circus》一樣再沒有群星拱照的歌手陣容。在《Trans-Love Energies》裡便由Richard當起主唱來,只有找來加拿大樂團Austra的女主唱Katie Stelmanis客串了兩曲而已。

在《Trans-Love Energies》裡呈現著相當巨大的音樂反差。為專輯揭開序幕竟是一首猶如置身幽閉空間的闇黑低迴歌曲〈Silver Time Machine〉,緊接著是狂飆而來的Electro-Garage-Noise-Rock曲目〈Black Hole〉,〈Medication〉把Electro-Pop帶回地下而粗糙的時代。而在巨大的旋風式電子Riff與Richard的吟唱下,〈Coum〉感覺有如The Jesus And Mary Chain玩出的Electro-Pop。迷濛地唱出”I wanna get high tonight”的〈Scissors〉則是他甚受Matthew Dear影響的Minimal Techno流行曲。

而Katie主唱的兩曲,由Ambient氛圍帶出的〈Your Loft My Acid〉是讓Acid House曲式與Heavenly Voice主唱交合而來,久違了這種如斯飄逸的電子舞曲;而在〈Witch Dance〉裡她則唱出了一份哀怨幽美的妖氣。

走向深邃的電音層次,〈Drone Reich〉大玩電聲Droning,簡直好比Cornard Schnitzler或Sonic Boom的實驗電子音樂曲目。同樣冷冽實驗的〈Lightning Bolt〉,更來得恍似Throbbing Gristle的工業電音遇上Suicide的車房電子流行曲。最末的〈Savage Love〉則由置身黑洞般的黑暗Ambient電子樂章而鋪排出Krautrock之組態。

看Richard這輯在樹林/郊外拍攝的宣傳照片,原來移居紐約市後,他熱衷到紐約州的郊遊勝地卡茲奇山(Catskills)行山與釣魚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