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7日星期五

The Horrors:恐怖現場

這短短頭尾六天之內,Untitled先後帶來了三場音樂會,先有The Vaccines、然後有Anna Calvi(這場我真的抽不到空去看),壓軸好戲是The Horrors昨晚在九展演講廳舉行的Live In Hong Kong音樂會。其實在演出的一個星期前,我便因為The Horrors之訪港而與Untitled合辦了一場《後崩變形記:從初生之犢到創意修飾》的音樂講座。 
當日黃昏先到場地跟The Horrors進行圍訪,唱片公司本來說訪問由主唱Faris Badwan和鍵琴手Tom Cowan出席,但最後還是只有Faris單拖現身。原來Faris是很斯文正經的男生,甚至有點害羞,眼前的他完全不像當年Cult味十足大剌剌地唱〈Sheena Is A Parasite〉的神經質歌手。而且他真的好高好高兼好Slim,除非你同是又高又瘦,不然任何人與Faris平排站立合照,定會自暴其「短」。
The Horrors的演出由來自《Skying》裡從氣氛化而推至Post-Punk的一曲〈Endless Blue〉揭開序幕。一如之前Faris跟我作電郵訪問時所說,他們今次全沒有再玩《Strange House》時期的歌曲,所以選曲都只有是來自《Primary Colours》和《Skying》兩張專輯而已,差不多各佔一半、平分秋色(後者僅此多了一首而已)。
在台上Faris以及長髮飄飄的結他手Joshua Hayward都是型格得沒話說,而低音結他手Rhys Webb一如我所料般「可愛」,尤愛他怡然自得地邊彈邊扭動/轉動身軀的動作,而沉實地主理鍵琴與電子演奏的Tom則總是予人文質彬彬如乖巧大學生之感。

現場聽到由Motorik Beat作驅動的Nu-Krautrock曲目之外〈Sea Within A Sea〉,實在太棒了! 

Encore部分玩了三首歌之多,先是很Shoegaze / Dream-Pop的〈Changing The Rain〉,在音量十足的〈Three Decades〉之後,作為結幕的是我至愛的Epic曲目〈Moving Further Away〉,祭出此起彼落的迷魂Nu-Krautrock演奏,中後段Faris更拿著咪高鋒走到身後的擴音機,帶來長長的Feedback獨奏。
The Horros玩得很好,奈何在演講廳裡的音響卻未能達標,尤其是玩出《Primary Colours》裡那幾首Shoegaze式作品時都來得很拆聲,層層Layers聽來只見「炒埋一碟」一團糟,把主唱也蓋過了。

1 則留言:

keife 說...

anna calvi來了hk但走左先知真係好想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