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2日星期六

孩子夏令營舞會:Summer Camp

實在要感謝Songs For Children在近年間為我們帶來這麼多「可愛」的Indie-Pop樂團來港演出,正如這次在昨晚看到英國倫敦二人樂隊Summer Camp在Backstage的演出,實在太賞心悅目吧。
原來Summer Camp的Elizabeth Sankey和Jeremy Warmsley不但滴酒不沾,而且連含咖啡因的飲品也不喝,實在是難得地健康的Indie-Pop樂手呢。
Summer Camp的特色之一是Elizabeth和Jeremy的雙主唱。漂亮的Elizabeth是很懂得唱歌的女生(她的歌聲很有80年代的陽光氣息),而Jeremy不獨本是一名唱作歌手,也是樂器能手,現場演出時獨力主理結他與Synth,也依然很能帶動到Summer Camp的歌曲。 

現場演出時Summer Camp的歌曲並沒有唱片裡來得那麼Synth-Pop,畢竟Jeremy的結他重手了,更多得樣子活像電影裡俊朗奸角的鼓手William Bowerman (LA Roux /Brontide)一手巨大鼓擊,都令到他們的聲音為紮實了不少。
演出叫人難忘的時刻,是他們兩度作100% Unplugged的Acoustic演出,100% Unplugged的意思是演出只有Elizabeth的歌聲和Jeremy的木結他及和唱,不用咪高鋒、也不要DI Box,而是百分百赤裸裸地作原音發聲。先是走進人群中邊走邊唱地玩出〈Losing my Mind〉,樂迷也為之獻上唱和;然後是在Encore時翻玩了Fleetwood Mac的1987年曲目〈Everywhere〉。

看Summer Camp演出,我看的不僅是Elizabeth和Jeremy二人,而視線也不時溜到去背後由他們精選的「經典跳舞電影」上。〈Footloose〉、〈Dirty Dancing〉,是多麼美好的80年代回憶,還有我已有不知幾多年沒有看過《Breakdance》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