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日星期二

Tahiti 80在HA

去年5月,Le French May「法國五月藝術節」租用Hidden Agenda作為法國樂團Syd Matters的表演場地。我們一方面喜見HA可以走上「地面」,但同時也因為HA忽然「高調」起來,而在當晚首次遭查牌,政府各部門開始對他們「做嘢」,然後HA亦進入長期抗爭狀態。經過「被搬遷」之後,作為國際性藝術節目的Le French May在今年並沒有捨棄HA,繼續在這裡舉行音樂活動,其中將於明日(5月2日)舉行的法國樂團Tahiti 80的音樂會,更是由Le French May與HA合辦,事情來得別具意義。 
2000年前後,法國當地除了輸出一眾電音舞曲名字之外,法蘭西本土的Indie樂團亦開始廣為備受注目,而Tahiti 80正是我在那陣子認識到的法國獨立樂隊。一如很多樂迷那樣,我最先也是先被Tahiti 80這個可愛的名字吸引,而他們的音樂亦的而且確有如令人置身大溪地這個法屬波利尼西亞島嶼般的懶洋洋度假情懷般。

外界普遍地把Tahiti 80界定為Indie-Pop,然而其實在歌手Xavier Boyer那無比輕柔溫柔的嗓音以及Synth的演奏下,他們的作品很多時都叫我聯想到如The Style Council、Scritti Politti的80年代英式清爽White Soul,即使在十三年來的五張專輯裡樂隊在聲音上都有過多少的變改,但這份柔揚清雅的英式白人騷靈底蘊卻是Tahiti 80不變之音樂韻味。 期待這次Tahiti 80在HA為我們帶來一個清涼的初夏晚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