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日星期六

Carl Barât:突擊演出!

意想不到,在香港可以發生一場如此「突發性」的免費音樂會。而且主人翁不是近水樓臺的本地樂手,而是來自The Libertines及Dirty Pretty Things的Carl Barât。 
當年The Libertines走紅後,得悉他們在英國舉行音樂會,樂隊都是在網上召集、在留言板上公佈消息,甚至曾因而令到The Forum的五千五百張門票火速售罄,因為他們的樂迷都是Web-Based的。而今次,我們正正可以體驗到Carl在網上號召力。

話說在11月1日,Carl應邀來港為Burberry的Pacific Place旗艦店之私人派對擔任表演嘉實。然而由於不少樂迷都在Carl的Facebook專頁留言表示他這次千里迢迢訪港卻沒有作公開演出而大感失望,而Carl之前亦不知道這只是私人性質的表演,又或者Carl在Burberry店內演出時面前的都是名人/潮人而非熟悉其歌曲的熱情粉絲故有不是味兒之感。所以,當晚凌晨兩時許,他於其Facebook專頁上宣佈他與樂隊會在11月2日晚再為其樂迷多演出一場,而且還要是免費的、公開的,詳情會在當日下午二時公佈。 

這實在太酷、太瘋狂的事情吧,也是在香港史無前例的一次。 
Carl這場「突發」演出就在兩天前主辦過Dinosaur Jr. 的Songs For Children義務協辦、位於石塘咀工廈的Beating Heart Studio免費借出場地之下發生了——當然Carl與樂隊也是不收分文。採取先到先得的入場方式,全場爆滿達二百多名樂迷參與。

這次Carl帶同了The Libertines / Dirty Pretty Things鼓手Gary Powell(發覺他有點貌似Isaac Hayes)、Dirty Pretty Things結他手Anthony Rossomando以及低音結他手Ryan Cullum來港,基本上已是四分三隊Dirty Pretty Things了。一小時多的演出,除Dirty Pretty Things及其個人作品外,Carl亦玩了不少The Libertines的舊作;除作Full Band演出外,Carl也有他的個人Acoustic Set。不用為Burberry演出時般要穿得斯斯文文,今夜他們可以盡情得多,在台上抽烟、玩得大汗淋漓酷熱起來時便把上衣脫去,這才是Carl喜歡的演出方式。 
看得出,Carl是一位很愛其樂迷的音樂藝人、也很享受這場「突發」音樂會,之後還他不忘在Facebook上轉載香港樂迷拍攝的照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