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7日星期一

我寫《達明一派Project 30》:茫茫如水一般日子淌過

幾個月前,當環球唱片找我為達明一派30週年的復刻唱片計劃執筆撰寫文案,而且還要是會再版成黑膠唱片(後來方知道是出版圖案碟),誠然我有點受寵若驚。能夠「為達明服務」,這是多麼深感榮幸的美事。
所以當我手執《達明一派 Project 30》這盒一套7張的10”圖案膠EP box set(我那套的編號是0004),到落手「開盒」(unboxing)時,興奮又緊張的心情乃不言而喻——當中就是包括一種久遺了地看到自己的文字被印刷成書冊的興奮感覺。
過去,當我介紹叫人愛不釋手的外國殿堂級樂隊精裝豪華版box set出品時,總會嚷著別人可以在書冊上交由來音樂媒體工作者/樂評人執筆資料詳盡深入的文案,鉅細無遺地記載每張專輯的來龍去脈,是多麼富有音樂文化保育價值意義的一回事。反觀香港樂壇那些流水作業式所謂珍藏版box set,都從不肯花上怎樣的人力資源去放在文字篇幅上。

能夠為達明一派的box set逐張專輯執筆liner notes,對於我來說那簡直是夢想成真。若非篇幅與時間有限,不然可以走訪劉以達和黃耀明讓他們現身說法音樂心路歷程,再找來其作詞人以及早年的監製一談,方是最理想的做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