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4日星期一

Michael Kiwanuka:摩登復古騷靈

繼2016年的英國排行榜冠軍專輯《Love & Hate》後,倫敦「摩登復古」騷靈唱作才子Michael Kiwanuka祭出其第三張專輯《Kiwanuka》。 今次為他作聯袂監製的鬼才製作人Danger Mouse及Inflo,也是前作班底的延續。
Michael Kiwanuka有著一把美好的騷靈嗓音,但他的音樂從不獨只屬於soul的範疇,同時也有著psychedelic、folk rock的薰陶;他的風格來得old school之餘卻又能締造出一種摩登的urban氣息。
在《Kiwanuka》裡更呈現出其精良的聲音,先行單曲〈You Ain't the Problem〉固然來得soulful / funk rock銷魂,另一單曲〈Hero〉又可以folk rock起來,〈Piano Joint (This Kind of Love)〉與〈Hard to Say Goodbye〉乃營造出濃濃電影音樂感,〈Living in Denial〉在迷幻曲風間又有著doo-wop的和唱,還有美不勝收的哀怨soul ballad曲目〈Solid Ground〉,都見證到Kiwanuka所邁向另一深化的音樂層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