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8日星期日

我咸濕所以我邂逅到noise-pop樂隊Crocodiles

記得早前當我得悉來自美國加州聖地牙哥的noise-pop樂隊Crocodiles將會在12月11日帶來其香港場巡演時,我就嘗試回想一下在2010年代初我是怎樣邂逅到他們呢。
認識這個由Brandon Welchez和Charles Rowell領軍名字,起初當然是通過網絡媒體,零碎地聽過Crocodiles的一些曲目,印象不錯。然而促使我去購買其實體唱片,原因就是出於三個字「我咸濕」——他們的2012年第三張專輯《Endless Flowers》,蓋著一個全裸小鮮肉少男露J照片的唱片封面,我恨不得要擁有此黑膠,並帶回家撕開蓋著重要部位的標貼。我就是這樣買了我的首張Crocodiles唱片,在《Endless Flowers》裡的noise-pop / indie rock歌曲也無疑叫我聽得相當爽快。
 
然後我認真地追溯Crocodiles之前的作品,方知道由James Ford監製的2010年第二張專輯《Sleep Forever》原來是那麼精采,師承The Jesus And Mary Chain的優良血統下,這是包含著noise-pop、krautrock、psychedelic、post-punk、shoegaze、drone rock、60’s pop等元素而來的唱片。跟著再聽到由丹麥獨立名團The Raveonettes主腦Sune Rose Wagner監製的2013年第四張專輯《Crimes of Passion》,也同樣耳感滿足。(不知何解《Endless Flowers》沒有在Spotify上架。)
Crocodiles的前作專輯,是2016年用上不少synth主導的《Dreamless》。之後他們便彷彿沉寂了下來,甚至已開始叫我遺忘了他們。 要不是主辨單位The Void Noize把Crocodiles帶到香港,我才知道他們在今年年初出版了三年來的全新專輯《Love is Here (The End Is Near)》;再數一數手指,2019年就不是Crocodiles的成軍10週年紀念嗎?今次他們舉行香港場巡演,就好比要趕及在年底內跟香港樂迷分享Crocodiles的10週年里程碑般。

臨近聖誕節,不知當晚Crocodiles可會玩出當年他們跟Dum Dum Girls合作的noise-pop聖誕歌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