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7日星期一

The Juan MacLean:男與女

The Juan MacLean是紐約市廠牌DFA Records的元老音樂單位之一,在我心目中他與LCD Soundsystem及The Rapture堪稱「DFA三雄」。The Juan MacLean即John MacLean一人化身,然而來到第二張專輯《The Future Will Come》,The Juan MacLean乃變成了MacLean與LCD Soundsystem女將Nancy Whang所構成的二人組合。

怎也要說說John MacLean的典故背景:他本是Six Finger Satellite這隊Sub Pop廠牌旗下有「新Devo」之稱的紐約Electro-Punk樂隊之結他手兼鍵琴手,可是樂隊的發展平平而在出版過四張專輯後解散收場,Maclean亦決意退出樂壇,移居新罕布什爾州攻讀學位並開始為年輕罪犯協會擔任英語教師的工作。及後因為James Murphy和Tim Goldsworthy游說他重出江湖,從而化身The Juan MacLean在廿一世紀的Disco-Punk運動下再戰樂壇。

首張專輯《Less Than Human》為2005年出品,相隔四年後才帶來《The Future Will Come》,相信MacLean今天也是業餘樂手吧。

在《The Future Will Come》裡MacLean與Nancy的雙主唱下,MacLean不諱直言他以The Human League的1981年專輯《Dare》作借鏡,事實上乘著Futuristic Euro-Disco底蘊而來開場曲〈The Simple Life〉在尾段MacLean真的套用一小段The Human League的〈Love Action (I Believe In Love)〉旋律。無論是先行單曲〈One Day〉,抑或〈A New Bot〉和〈The Station〉,都是這種男女對答式主唱的Electro-Pop歌曲,MacLean唱得好鬼Philip Oakey,而Nancy則一人分飾Joanne Catherall和Susan Ann Sulley兩角。

與此同時,他們也有〈Human Disaster〉這首慘白Ballad曲目。而另一先行單曲〈Happy House〉和〈Tonight〉則是回歸House節拍驅動的Dance-Punk曲目。

2 則留言:

Unknown 說...

The Juan Maclean真的很80's,非常有趣。
香港有賣沒?

袁智聰 說...

有import @ White No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