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6日星期一

The Long Lost:思古幽情夫妻檔

好一對夫妻檔組合,我說是美國加州洛杉磯的The Long Lost,縱使聖莫尼卡才是Alfred Darlington和Laura Darlington夫婦的發源地。

The Long Lost的有趣之處,那不獨二人曾是高中時學校管弦樂團的團員,而是Alfred Darlington亦即是Daedelus這位Electronica製作人,他曾在Plug Research、Mush Records、Ninja Tune等獨立廠牌旗下出版過唱片(而The Long Lost亦屬Ninja Tune旗下。雖然在製作形式上The Long Lost的音樂是屬於Electro-Acoustic之範疇,但卻滿是思古幽情、淡然古樸的唯美Acoustic-Folk之音而多於甚麼電音的東西。

The Long Lost的首張同名專輯《The Long Lost》,是那麼古意盎然、古雅迷人的作品,Laura那幽美、淡然而孤高的歌聲亦是那麼惹人凝思,如果他們能早廿多年出現的話,大抵他們會被Rough Trade或4AD廠牌羅致旗下。

Laura與Alfred一唱一和〈The Art Of Kissing〉是那麼憂傷美麗而Moody,〈Woebegone〉有如Erik Satie的〈Trios Gymnopedies〉之民歌版般,而新單曲〈Amiss〉是同樣的清雅古樸但卻換上陣陣巴西曲風而來。〈Overmuch〉用上幽幽低音單簧管伴奏令我想到Shelleyan Orphan的古典氣息,〈Past Perfect〉泛著是朦朧美的民歌幽情,由一片古老電影配樂般的前奏帶出〈Ballroom Dance Club〉再次聽到Alfred的Broken Beats設計;當中Darlington氏夫婦也有幾首合唱歌如〈Siren Song〉和〈Domestics〉,前者幽悒秋意,後者美麗輕柔如兒歌。

這是近日一張很美麗很秋意很令人怦然心動的專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