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1日星期五

David Sylvian @ The Wire

雖然兩年前才看過David Sylvian的香港音樂會,而我還近距離見過他打過招呼。但看到他登上今期《The Wire》封面,還是有種久別重逢之感。

如今這個年代,大抵只有《The Wire》才會找David Sylvian作雜誌封面專題啊(如果MCB尚健在的話相信我們亦會)。大家都在談論他今次這幅雜誌封面照片,說為甚麼他要「戚眼眉」;我覺得他像古代的英國伯爵,住在古堡裡那種。

猶記得1999年,Sylvian出版其回歸專輯《Dead Bees On A Cake》前,他也是先現身登上1999年1月號的《The Wire》封面;十年後,如今《The Wire》再為他做了這個封面專題,重點是介紹下月面世的全新個人專輯《Manafon》。

正當我仍在閱讀今期《The Wire》之際,昨天非常新鮮熱辣地收到了這張《Manafon》專輯。執筆之際已聽過兩次(但仍未算仔細地聽),仍是他的Avant Ballad取向,樂手包括色士風手Evan Parker、鋼琴家John Tilbury、合作多時的Christian Fennesz、前衞結他手Keith Rowe以至日本的音樂怪傑大友良英和No-Input製作人Toshimaru Nakamura。不再如Nine Horse那麼Song-Oriented,但Avant-Garde得來又比深澀的個人前作《Blemish》為「悅耳」得多。

這是封套內頁之插圖,「打獵Sylvian」?唔多襯唯美詩人藝術家的他喎?

又上週末買了三本音樂雜誌,除了「揭」過一輪外,至今仍沒有餘暇逐一細看。昔日愜意地看音樂雜誌的心情去了哪裡?愜意對我來說已成為奢侈品嗎?

2 則留言:

galaxy 說...

係時候透透氣re-charge了

袁智聰 說...

我也希望能夠有re-charge的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