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5日星期四

熱切期待 兩套Box Set:盒子 ∣ AMK

這個11月,最叫我引頸以待的Box Set出品毋庸置疑是Kraftwerk一套八張的《The Catalogue》,然而有兩套香港獨立音樂圈的Box Set出品,亦同樣教我熱切期待,那分別是「盒子」The Box的《盒子經》和AMK的《History》。


《盒子經》是他們的「盒裝書」,內容有三本書冊加兩張DVD,那不單是輯錄了「盒子」歷史、文字、圖片、歌詞與影像的回顧集,同時也試圖對這廿年來本土藝術文化作出的紀綠。所以一套三冊除了Book 1是記截了二十年多來「盒子」的故事以及龔志成和彼得小話的個人創作、Book 2是「盒子」作品出自彼得小話 / Valerie Doran / 韓偉康 / 周耀輝等人手筆的歌詞詩集之外,Book 3則是與三十多位文化藝術工作者訪談對話的「文化書」。兩張DVD則分別是「盒子」作品集以及2007年《盒子第十四面:藍鬍子城堡》音樂劇場的足本演出。

《盒子經》會在明晚的《盒子地上音樂會》之前舉行發佈會與正式發行。



而AMK的《History》是他們的作品全集,Box Set內除了包含以往所出版過絕版多時的兩張EP和三張專輯外,還有一張Rareties Disc,以及DVD《真人表演》。

「盒子」和AMK都是我在多年來所喜歡的本地獨立音樂單位兼圈中好友,叫我暗地裡高興的是,這兩套Box Set內,都可以找到我的文字(在《盒子經》裡最早包括re-issue了一篇我在1988年寫的稿——我不是說過我最早期寫的稿是永不重見天日嗎?),而且字數可不少呢。

9 則留言:

F. 說...

盒子經哪家有賣?

袁智聰 說...

你要郵購嗎?
please check:
http://www.mccmcreations.com/

Unknown 說...

Where can I buy AMK Box Set?

Thanks.

F. 說...

多謝, 不過郵費不便宜, 要考慮一下, kraftwerk的一拖再拖我還都未下單...

to kam: amk的應該還未發行吧, 發行以後應該可以直接從維港唱片買吧... 似乎前幾天dvd剪輯才剛剛完成的樣子.

匿名 說...

i bought "the Box" box set last night. what i like most is that it collects lots of interviews with different parties, and one could really see the context where the Box is in. Stanley

匿名 說...

hi chung sir off topic this is punkfun have watched jim jamusch film the limits of control dont forget to listen also the soundtrack of the film with sunO))) and boris participation

袁智聰 說...

AMK的《History》會在這兩個星期內面世。

袁智聰 說...

F:
看看這裡:
http://www.lona-records.com/thebox2009.html

匿名 說...

請問除郵購外,哪兒/哪間店有得賣?

Thanks
B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