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日星期二

Metric:姍姍來遲

說來慚愧,今年,我很不在狀態,很多聽過了而又有好感的唱片,都未能及時在這裡寫點東西,彷彿愈來愈不能我手寫我心。哀哉。

比如加拿大多倫多的樂團Metric的第四張專輯《Fantasies》。

我那張進口美版《Fantasies》購於半年前,他們那種帶有點點Garage Rock的張力、點點型格的Synth Riff、點點Groovy節奏以及美好動人調子的New Wave式歌路,感覺挻不俗,而一向我對女主將Emily Haines也蠻有好感(多得張曼玉主演的Olivier Assayas電影《Clean》)。那時曾打算為Metric寫點東西,文章開了頭,但卻沒有寫下去,然後亦不了了之。

早前,唱片代理告之會推出港版的《Fantasies》。我問:「這不是半年前的出品嗎?那麼遲才推出?」她說:「現在我們另加上六首Bonus曲目啊。」

所以現在我有兩張《Fantasies》了。

美版與港版,封面一模一樣。

封底的曲目便有所不同了。

那堆Bonus曲目,我對〈Gold Guns Girls〉的Mike Shinoda(Linkin Park)混音版和〈Sick Muse〉的Freeland混音版興趣不大,反而卻欣然聽到〈Gold Guns Girls〉與〈Help I'm Alive〉的Acoustic版。早已在YouTube上看過Metric的Acoustic演出,他們亦表示過很多Metric的歌曲都是用Acoustic樂器寫成。只要Emily的鋼琴及James Shaw的木結他,Metric的歌曲是如斯的動聽。

相隔半年,仍忘不了單曲〈Gimme Sympathy〉那一個鏡頭直落、各成員即場走位、移形換影的MV。另加Behind The Scenes版。

2 則留言:

Elvis 說...

太羨慕香港朋友了
Metric台灣遲遲未見代理
因此也只好趕緊外購

匿名 說...

龔志城越黎越似蔡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