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3日星期日

李志:觸動心靈的一夜

多得My Little Airport阿P之力薦,而好讓我進一步加深認識李志這位民謠歌手。昨日舉行過《Sound In The Park》後,便隨之跑到觀塘Hidden Agenda看他的《動物兇猛:李志個人攜新唱片全國巡演香港站》,也同場購買了其新專輯《我愛南京》。原來李志剃光了頭。

淡然簡樸的民謠式歌曲表演,只有一支鏗鏘的木結他、一把苦澀而真摯的歌聲,李志的演出確是如斯的叫人怦然心動,感覺是多麼的赤裸裸,不知幾多次叫我聽得鼻子酸了起來。誠然當晚他所演出的歌曲很多我都並不熟悉,但卻可以深深地體驗到這位歌手的感染力。

一曲〈結婚〉在我腦海裡徘徊不散。

縱使場內不夠一百名觀眾,然而氣氛卻是那麼親暱而美好。很多歌曲都出現了觀眾溫暖的Sing-along場面。



李志BB的表現也有很sweet的時候。他特別為我們重唱了許冠傑的〈浪子心聲〉,然而他似乎只懂得用廣東話唱「命裡有時終須有 / 命裡無時莫強求」這個Chorus部分,但主歌卻只有”La-la-la”地哼唱出來,全靠樂迷為他唱和。最後一曲演出過了,觀眾大呼Encore,他說他們沒有安歌的習慣,連結他也收好了,然而樂迷之盛情難卻,於是他再清唱了一曲出來。

今天,我早、晚兩遍聽著《我愛南京》裡的兩張CD。

3 則留言:

匿名 說...

重口味

匿名 說...

請問那裹買到他的CD?

袁智聰 說...

試試到Kubrick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