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日星期日

開放音樂18 → Ovum+花倫+Elf Fatima

10月2日,我又再連踩兩場音樂會。先到灣仔藝術中心看《開放音樂18》,然後再趕往西灣河蒲吧看《Elf Fatima & Chopxticks present: Ovum + 花倫(HuaLun) + Elf Fatima》。從灣仔往西灣河,也相當便利吧(比起一星期前要由赤鱲角趕出中環實在小兒科得多了)。

我來到藝術中心時,The Lovesong已剛出場。然而今次我看《開放音樂18》的重點,是看Hahn Rowe(前Hugo Largo) + John von Seggern(前Digital Cutup Lounge) + 龔志成的演出,Hahn和John也是阿龔在本星期五、六舉行的跨媒體音樂劇場《迷走都市II》裡的樂手。

而這次他們三人在《開放音樂18》的「預演」,除了有阿龔的小提琴、Hahn的結他和電音、John的低音結他外,還有莫蔓茹負責鍵琴和演唱、Les Fung(方大同爸爸)打鼓,帶來是相當懾人心魄的Avant-Rock演出。看過他們這部分後,我也要趕到蒲吧去。

其實這個10月1、2日,在蒲吧猶如有一個小型的Post-Rock Festival。第一晚是Chopxticks帶來瑞典樂團Pg. Lost的《Live In HK 2010》音樂會,由本地的Fragile作暖場表演;第二晚則是由Elf Fatima與Chopxticks聯袂主辦花倫+ Elf Fatima +Ovum的中、港、日Post-Rock之夜。由於1號晚我去了看Brett Anderson,所以只能參與2號那場。

當晚先出場的是來自武漢的花倫,一行四人的他們在台上拓展成六人樂團,所奏出是感覺很細膩而溫婉的電影感Post-Rock,而兩位結他手丁茂和朱明康也有其結他二重奏的環節。

作為主人家的Elf Fatima則負責中場演出,水準依然。

壓軸是來自東京的Ovum,爽朗的節奏加上憂傷而動人的結他主奏旋律,他們的Post-Rock乃予人如斯清爽的情懷,如勾起美好的回;當玩到近作〈Your Cruel Virginity〉尾段的Metal Riff時他們又可以霸氣起來。如果說花倫的Post-Rock是屬於黃昏天色,那麼Ovum的Post-Rock便是屬於藍天白雲。

奈何當晚只有不夠數十名樂迷參與,其他香港的Post-Rock愛好者去了哪裡?是這個黃金週有太多演出,抑或這幾隊樂隊不夠名牌效應之故?多麼的暴殄天物呢。

6 則留言:

Daisy 說...

點可以早d 知有呢d 音樂event呢??

說...

之前那晚的Pg.lost很多人啊!
可能看了第一天就沒看第二天吧!

袁智聰 說...

Daisy,

現在Facebook上有很多音樂event的資訊呢。

Phillip 說...

pg lost 都幾多人呀.

tracy.tsw 說...

想去看OVUM的,但之前看了好多show現在變得好窮,去不了, 好遺憾啊 :$$$$$$

匿名 說...

袁總,我也認同上邊DAISY所說,怎才能知道有闔EVENT的消息呢??很多時知道樂隊演出的資訊,就是看到你部落的回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