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6日星期六

破格音樂啟示錄@港大通識教育

為香港大學通識教育任教的四堂《破格音樂啟示錄》課程,在昨天正式告一段落。


課程的第一堂,正是展開於媽媽逝世的那個星期。這個通識教育課程是媽媽剛在去年11月入院時跟我接洽的;而大約是在離世前的兩個多星期,剛轉醫院的她,還曾告訴護士我是在大學「教音樂」……

昨天黃昏除了是最後一課《破格音樂啟示錄》之外,在中午亦與叱吒903謝茜嘉於港大中山廣場主持了《年青人與流行音樂》這個午間對談及音樂會,嘉賓是C AllStar,相當好天氣。之間的兩、三個小時,我索性借用通識教育的辦公室來完成餘下的備課工作。結果今天我在港大足足逗留了八個小時,好有上班的感覺。

3 則留言:

Andrea 說...

旁聽了最後兩堂《破格音樂啟示錄》,帶給我不少回憶之餘, 也着實認識了好些新音樂。謝謝你!
最後一堂提到 Soft Cell ,令我想起 Erasure,其實我覺得 Andy Bell 的 camp 味比 Marc Almond 更重呢!
期待下次通識可以再 sit 你的堂 :)

袁智聰 說...

謝謝!
在80年代有很多gay icons,我只選取了較先鋒的人物來介紹。不然會勁overrun呢!

Dennis 說...

Overtime之王,感謝你!!

相信我是少數的男同學之一,多謝你帶給我們精彩的演講和分享,可惜錯過了第一堂關於rock過份偏向技術主導和punk發起的講解.....亦因為課堂關係,最後兩堂只能旁聽最後的一小時,錯過了不少精彩講解....

儘管如此,還是認識到不少好音樂,MIA、fairligt、Bob dylan.....
在最後一堂才認識到Boy George,這幾天也不停狂loop Culture Club 的 Do you really want to hurt me,的確是好作品! haha

其實80年Boy George的濃妝中性打扮和美國David Bowie的galm rock打扮以至日本流行的視覺系有沒有關係呢?
日本的視覺系的打扮有時也會偏向女性化...其實我很喜歡聽日本的gazette樂隊,愈來愈有水準和不斷創新嘗試,亦找到不同音樂的fusion混合撘配......可惜很多人都只覺得視覺系的就只有外貌嘩眾取寵,不會有好音樂,所以我都少向人提起....

下少再搞的話我一定再來sit堂! :)